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是流感一種:流感死亡率5.8%新冠2%!流感疫苗每年打病毒每年變,新冠也是!都是冠狀病毒
2021/07/10 00:06:54瀏覽1471|回應0|推薦7

最近看了華視「流感來了」的介紹,簡直就是新冠肺炎翻版:包括死亡率、易得重症族群孕婦、慢性病、糖尿病、BMI大於30、動物傳人、重症併發肺炎腦炎,唯一不同是流感疫苗依年齡打,新冠疫苗卻是第二類特權先打!有圖有真相,請看第一張圖,這張圖就是說流感病毒是冠狀病毒:

簡單來說,去年新冠肺炎造成全世界瘋狂與恐慌,但這本質上就是流感的一種,而且死亡率比流感還低,去年中央社報導說COVID-19死亡率約16.9%,但如今約2%,而法國的流感死亡率是5.8%

其次,流感病毒全球流行後會產生變異,新冠不也一堆變種!?我們看第二張圖:

而且,流感疫苗每年都要打,遇到不同的變種後,舊疫苗效力會較差,但也能防重症,即使打了疫苗,半年後效力也會減弱,這不是跟新冠疫苗一樣?請看第三張圖:

第四張圖介紹了動物傳人的流感,人易演變成非常明顯的重症,跟新冠也一樣!

第五張圖提到,流感高危險群為65歲以上、慢性病、免疫力低下、孕婦、BMI大於30者、幼童等,新冠除了幼童以外,以上不也是高危險群?

根據鴨子定律定律:如果走路像鴨子、說話像鴨子、長得像鴨子、啄食也像鴨子,那它肯定就是一隻鴨子。

我們現在來看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是不是同一種鴨子:

1.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都是冠狀病毒

2.症狀頭痛、咳嗽、發燒…,許多症狀與感冒高度重疊。

3.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感染者大部分人會自然痊癒

4.重症高危險族群一樣

5.疫苗效果一樣

6.重症併發肺炎腦炎及許多器官也都會發生問題。

7.許多國家都主張將新冠當成流感看待。

最後,如果我們看疾管局研究,柱狀圖的台灣流感確診人數非常高,這跟西方統計新冠確診趨勢不是很像嗎?

無論是病毒源、症狀、疫苗效果都一樣,甚至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染疫輕症在家隔離 、可自行服用退燒藥「在家休息數天後症狀可恢復」,這不就是流感的治療指引嗎?

唯一不同之處,在這場全世界大恐慌中,各國特別是西方與台灣政府,一開始出於不可告人的目的,灌輸大家新冠病毒是世紀黑死病的假象,然後面對這個「世紀絕症」,卻用防制感冒的方式,愚弄全人類一年多,而最變態的就是台灣政府與台灣民主

台灣政府明知新冠病毒本質與流感並無不同,過去打流感疫苗也是按年齡施打,但現在一拿到疫苗就開始分類,其中第一類是醫事人員外,創造第二類第七類特權打疫苗,完全把上述高危險群為65歲以上、慢性病、免疫力低下、孕婦、BMI大於30者、幼童等拋諸腦後,「締造」了台灣確診死亡率為世界兩倍多的「殘暴壯舉」。

台灣人的殘暴在各種軍公教連警專學生都可以打疫苗充分展現,有一則報導「調查局基層不滿僅一半人能打疫苗 怒嗆:局史會記上一筆」說「有不少內勤人員、基層幹部無法接種疫苗,痛批這個政策決定失當,萬一真有人染疫,那就是辦公室甚至全滅,請局本部不要再賭運氣了。」,我看了真要吐了。

為了搶疫苗講這種無恥的謊言!調查局有多少人是65歲以上、慢性病、免疫力低下、孕婦、BMI大於30者、幼童呢?

殘暴的台灣到現在還在泯滅人性、反科學的搶疫苗,原來台灣民主是為特權而存在,蔑視人命的台灣才值得說上「歷史會記上一筆」!

blackjack 2021/7/9

調查局基層不滿僅一半人能打疫苗 怒嗆:局史會記上一筆

2021-07-09 17:42 聯合報 / 記者張宏業/台北即時報導

各地微解封之亂層出不窮,連調查局內部也延燒。調查局人事室今日公告,該局因應疫情指揮中心延長三級警戒及適度鬆綁,7月13日至7月26日取消異地辦公,由於有不少內勤人員、基層幹部無法接種疫苗,痛批這個政策決定失當,萬一真有人染疫,那就是辦公室甚至全滅,請局本部不要再賭運氣了。

屬於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調查局人員,近日因造冊疫苗被法務部要求重新提報,引發全體同仁怒火,對於明明符合規定,疫苗只能打一半,令不少人質疑「我們是國安單位文職人員嗎?」、「我們是司法警察嗎?」、「還是我們什麼都不是?」

有調查官不滿自己符合接種資格,卻未列入「第一波」施打名單,怒嗆「這真的是加入本局以來最難過、最覺得羞愧的一次」;有人則說,對於如此不公平之事,「局史可以記上一筆,代代相傳直到永遠永遠」,暗諷調查局大家長未替同仁爭取權益。

調查局人事室8日晚間說明,人事室6月15日就函陳法務部轉指揮中心・建請所有同仁列入第7順序接種疫苗,但因法務部通知疫苗數量有限,7月2日才配合法務部暫緩施打、重新造冊,意指名單篩選是由法務部決定。

知情人士說,調查局造冊專用疫苗已在7月5日全數發送各醫療院所,顯示疫苗數量足夠,法務部為何臨時通知人事室暫緩接種、另行造冊?明顯就是想技術性挪走調查局的疫苗,轉為分配給其他機關施打。

人事室說明稿中提及「對於未列入接種疫苗名冊學長,仍將持續循行政體系爭取」,不少基層看了感到不以為然,痛批「以為自己同時參與偵辦案件及國情蒐報,國家、局裡會對你肯定」,沒想到竟然是這樣不確定的回應,實在讓人痛心;然而吵這麼久,還是妾身未明,究竟有沒有第2波呢?

***

解封後誰是新冠肺炎高風險群 《衛報》剖析7大族群

18:242021/07/09 中時新聞網 江昱蓁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與多名專家呼籲不要過早解除封鎖,英國政府仍預計將於7月19日結束對於民眾的各種限制。然而,由於年齡、性別、慢性病等危險因素,英國約有1850萬人為新冠肺炎的重症高風險群。為此,《衛報》7日從潛在健康問題、有無接種過疫苗、年齡、孩童、孕婦、性別與人種,全面剖析這些族群中,有哪些人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

※潛在健康問題的弱勢族群

目前感染新冠肺炎致死的人,在死亡證明中往往會發現也同樣有著其他疾病,最常見的包括糖尿病(約21%染疫而死的人與該病有關)、高血壓、慢性腎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與失智症。此外,根據現有研究文獻顯示,肥胖與病態性肥胖出現不良症狀的風險將大幅增加。 不過,好消息是英國心臟學會表示,專家已證實疫苗在擁有健康問題的人身上(如心臟病患者),具有同樣的效力。施打疫苗卻沒有產生效力的人,往往「是服用免疫抑制劑或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這類病患即使注射疫苗也不會產生免疫反應。

※未接種疫苗或僅施打一劑疫苗者

目前在英國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首次發現於印度),讓感染者的住院風險成長1倍。甚至,公共衛生專家發現,相較於Alpha變種病毒株(首次於英國發現),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人住院機率成長85%。 不過,隨著老人接種疫苗並獲得保護力,英國發現目前住院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即使老人不幸住院,住院的時間也出現縮短的現象。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5月發布的研究,僅接受單劑AZ疫苗或輝瑞疫苗的人,面對Delta變種病毒的防護力下降至33%;完整接受兩劑輝瑞疫苗的人,防止Delta變種病毒而引發的有症狀感染,效力仍有88%。

※老人

據英國統計,在1850萬名高風險族群中,近900萬人年齡為69歲以上,凸顯老年人口的危險。更進一步來說,在69歲以上的高齡人口中,有66.2%為新冠高風險族群;若是85歲到89歲的人,此一數字更攀升到79.4%。相較之下,整個英國只有24.4%的人為處於中度或高度風險。 從死亡率來看,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中,80歲以上死亡的可能性微40歲以下患者的70倍,老人面對新冠肺炎的風險不可不慎。

※孩童

在全英國24.4%的高風險族群中,2至9歲的孩童佔5.1%,各年級的孩童則佔8.3%。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教授里莫恩(Anne Rimoin)警告,「孩童能傳遞病毒,他們很容易受到感染」。 事實上,因新冠肺炎的緣故,英國上週約有逾64萬的孩童無法上課,確診孩童數更由6月24日的1.5萬人上升至7月1日的2.8萬人,因在學校與確診者接住而自我隔離的人數更由27.9萬增加至47.1萬。若在校外接觸確診者而須自我隔離的孩童,更突破56萬人。 在2020年夏季,佛羅里達州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孩童,短短的8天內激增23%。南韓的研究更警告,年僅10歲的孩童在家裡傳播病毒的風險與成人相同。

※孕婦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的統計,每1000名孕婦就有4.9人在懷孕期間感染新冠肺炎並住院;如果孕婦擁有潛在健康問題,罹患重症風險也隨之上升。事實上,早在2014年3月5日,研究就發現約12.9%的孕婦會因潛在健康問題而面臨較高的風險;2020年,約3分之1因新冠肺炎確診而住院的孕婦,都發現代有潛在健康問題。 該研究還指出,每265名嬰孩中就有12名(5%)新冠肺炎篩檢為陽性;其中,有6名在出生後的12小時內篩檢確診。

※男性

報導警告,男性在感染心冠肺炎後更容易轉為重症,包括住院與進入加護病房;其中,50歲以上的男性最容易轉為新冠重症。此外,男性在罹患心冠肺炎後死亡率也較高,為女性的2倍。

※女性

雖然女性死亡率較男性來得低,但是女性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更高;不過,這種關聯性會著年齡而改變。研究證實,55歲以上的男性,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比較高。 儘管如此,從長期來看,新冠肺炎的患者仍以年輕女性為主,男女之間的比例約為1比4,即每1位男性染疫,就會有4位女性確診;若從總體比例來看,女性染疫的比例更達70%到80%之間。

※族裔

目前統計數據顯示,非裔、亞裔與少數民族,染疫時致死的風險高於白裔族群。這與先前新冠肺炎的統計恰巧相反,當時亞裔與非裔的死亡率低於白裔族群。 此外,若考慮性別、年齡、貧富程度與區域影響,研究發現孟加拉族群死亡風險為英國白裔的兩倍。若與英國白裔相比,華裔、印度裔、巴基斯坦一、其他亞裔、加勒比裔與非裔,死亡風險更高,平均落在10%至50%之間。不過,這項研究沒有納入職業、併發症與肥胖等風險考慮。 從疫苗接種率來看,非裔社區的疫苗接種率始終比白裔社區接種率低20%;就80歲以上的人而言,非裔疫苗接種覆蓋率為75%,白裔卻高達95%。

文章來源:Age sex vaccine dose chronic illness – insight into risk factors for severe Covid is growing 單日新增確診數破9千 泰國宣布大曼谷地區微封鎖14天 單日激增1316新冠確診病例 南韓首都圈12日進入四級警戒 喝咖啡也能顧肝 研究報你知每天喝幾杯、哪種最有效 #新冠肺炎 #英國 #疫苗 #解封 #Delta病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