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信給馬英九黨主席(未回信)
2005/12/30 13:43:18瀏覽1063|回應0|推薦1
 

除了寫信給馬英九市長外,我也寫了一封信給國民黨馬英九黨主席,只有收到一封確認信,看來,國民黨雖設有信箱,但不會回信,真的很「酷」。

聽說國民黨要設「國民黨青年副主席」,有必要嗎?還設一堆規定?現在年輕人這麼愛上網,寄信給國民黨卻有去無回?

真的要比的話,總統府、行政院、經濟部水利署都回我信了,國民黨的反應讓我訝異,職位朝不保夕的謝長廷院長都會來個「轉請 [ 經濟部 ]參酌」,難道是要等到馬英九當行政院長,他才會回信?

國民黨立委李紀珠有個部落格,也聽說她會親自去寫與看,我去留個言(http://www.wretch.cc/guestbook/Jichu),並希望她向馬英九反映一下國民黨網站的「奇特現象」。

題外話:介紹一篇文章「電子化政府與電子民主:以台北市政府為例? By 元智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王佳煌」(連結:http://www.npf.org.tw/PUBLICATION/IA/091/IA-R-091-058.htm),其中提到(粗體為我所加): 

「台北市政府的免費電子郵件網頁雖提供「市民論壇」,但若點選進去,即可發現其中多半沒有任何留言或熱烈的討論,市政府對這類「市民論壇」沒有具體的經營與觀察。「市長信箱」也只是局限在個別市民與市政府各單位之間的訊息交流與互動,對意見形成與決策制定也沒有作用。」,「「市長信箱」帶來大量的電子郵件,也加重官僚體系的工作負擔。久而久之,異化的狀況就會出現,回應常常流於形式,或者負責處理的人員發展出一套處理模式,令民眾更加不滿。這個問題顯示:「市長信箱」的效用必須考慮到所處城市的規模,包括轄區面積與人口。」 

其結論第2點我非常認同,引述如下: 

「官僚體系以其分工、理性運作的原則,常以民眾漠不關心、專業知識不足為由,排除民眾的參與。事實上,如果要爭辯,論者也可以說,民眾之所以漠不關心,乃因過去的經驗讓他們缺乏政治效能感,或者令他們難以滿意。尤其市政建設關係到市民的生活與權益,如果市政府能夠整合各種電子民主可以利用的媒介、管道與平台,充分提供市民發聲的工具,減少市民的參與成本,官員能夠縮減不必要的會議、業務,主動與市民聯繫、溝通,強化互動性、相對性,當可提昇市民參與市政、形成意見的意願,增加市民的參與機會。」 

至少,經濟部水利署的回函讓我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寄件人:

"中國國民黨投書系統" <kmt@kmt.org.tw>  

收件人:

blackjack

標題:

中國國民黨投書信箱自動回覆信件 

日期:

Mon, 12 Dec 2005 21:07:21 +0800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親愛的 blackjack 先生 您好: 

感謝您在 2005/12/12 對本黨提供寶貴的意見。 

您的投書對象為: 

主席 

您的意見主旨: 

希望馬英九主席讓桃園縣免於大停水之苦 

您的意見內容: 

馬英九主席您好:

首先恭喜您所帶領的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大勝,在您的勝選演說中表明了對人民的責任,因此,我希望您能幫幫桃園縣民。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今年(2005)馬莎颱風來襲,造成桃園縣大停水,引起重大的政治風暴,後來有些官員因而下台,陳水扁總統也說了重話,相信桃園縣民都為停水而難過。

幾個月過去了,想必政府必然正努力建設以防止此一事件再次重演,您是國民黨主席,相信您一定時時刻刻關心所有的人民,不知您是否有責成貴黨相關的從政人士加強對相關權責單位如經濟部水利署、自來水公司、桃園縣政府監督呢?

我是居住在桃園縣的小市民,希望明年(2006)不再受停水之苦,如果您願意為廣大的桃園縣民發聲,相信大家會很感激您的!

如果您時間允許,除了希望您讓桃園縣民感受到您的用心外,並希望您撥冗簡短回信,讓小市民知道您已接獲此一訊息,謝謝!

Blackjack
敬上 2005/12/12


您的意見本黨將盡快做適當的處理,謝謝! 

我的感想:「盡快」、「適當」的意思就是「不回信」嗎?


前往我的城市 :往事曾經如此 前往:blackjack的網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jack&aid=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