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
2014/02/06 00:40:10瀏覽3635|回應1|推薦12

繼續發表以前參訪的照片:6年前、也是2008年總統大選前,陳水扁發起中正紀念堂改名活動,當時有個台灣民主紀念館銅像大廳的「民主開門 自由風吹」展,我也去參觀了,會場的特色就是有很多風箏。

 

 

 

後來我看到一張照片說:

鄭南榕死,台灣國生。

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先生向人民告別。

 

真是不到中正紀念堂,不知鄭南榕是台灣國父呢!

 

 

 

兩個外省人分別在台灣建了兩個國,一個是中華民國,另一個是「台灣國」, 6年前這兩個建國者就在台北「共聚一堂」了,很不簡單。而且,「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鄭南榕這句不曉得感動了多少成大學生,林衡哲醫師談到鄭南榕時說他:台灣有史以來最令人尊重的行動思想家作為一個台灣命運的守護者而存在、促成台灣族群和平的最大功臣、對台灣族群的融諧做出無比的貢比任何人都熱愛生命、熱愛台灣、四百年來台灣人第一位民主烈士等(see行動思想家鄭南榕)。這樣說來,當時展覽的鄭南榕照片實在太小了。

 

 再來看其他照片:

 

 

 

 

 

最後是花絮。

 

中正紀念堂廣場前的鴿子真是有夠多,也不怕人,我剛好拍到兩隻鴿子「肉搏」,名之為「兩隻傻鳥的戰鬥」,有點像打的火熱的台灣藍綠之爭,他們生下的怪胎就是台灣民主。

 

 

 

其他花絮。

 

 

 

說起中正紀念堂改名活動,父親與我也是受害者,因為我們被無聊到極點的小護士騷擾,幾年前我對中正紀念堂有以下評價:

我父親住院時,陳水扁正想拆蔣廟圍牆,一個小護士(護校實習生)跑來跟我 爸說「陳水扁在拆你們的廟了…」,我聽了一肚子火,幾年前ID4中原本有一幕外星人用飛碟炸了「中正紀念堂」,那才是該有蔣介石的歸宿。我在蔣廟「中正紀念堂」問過裡面的一位小姐,她已經在裡面二十多年了,從來沒看過蔣家來「拜」see 饒恕蔣介石,就是否定納粹與南京大屠殺

 

中正紀念堂到底關我們什麼屁事呢?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2/5

 

 Link

請不要再彩繪眷村-論台灣不斷繁殖的眷村彩繪

眷村改建獲利?錯!五六千億的代價

眷村改建保固無限,高級外省人的驕傲!

對特偵組告發國民黨上將黃幸強貪污圖利案

梁文傑欺騙陳菊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欺騙社會

告發檢評會發言人彭文正!告發黃世銘!告發相關媒體洩密!

舔梁文傑也不是這樣舔的:談永和大陳義胞村267億都更

朱立倫貪污圖利大陳義胞告發狀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先生,您又何必醜化我?台大有這樣教你嗎?

民進黨第一文膽梁文傑的外省特權:大陳義胞村的法律定位初探

眷村春聯:一統河山際太平(慈安四村)

眷村特有種:反對台灣獨立、再造台灣榮景(貿易二、八村)

眷村文化保留推手:空軍三重一村

美哉花蓮(1):尋訪光華墾區

美哉花蓮(2):光華墾區之旅

眷村之窗-三龍新村

新竹眷村博物館與公誠二村

 

民主開門自由風吹開展 晚有野百合影像燈光

 中央社記者陳蓉2008台北一日電)「民主開門自由風吹」開展。今天在總統陳水扁開啟台灣民主紀念館二樓銅像大廳「民主大門」後,中午就開放民眾進入參觀;展場以解構威權空間為主,展示風箏、學運和社運照片、二二八受難者名字及畫作;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大門兩側牆有野百合影像投射,展現空間不同景觀。  

 

關閉達八個月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二樓銅像大廳,今天中午起重新開門,展出「民主開門自由風吹」特展;主辦的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組長林辰峰指出,策展重點是將威權空間解構,民眾仰望的不再是蔣公銅像,而是數百支風箏;並以民主牆和守護台灣牆分割空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南京板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06:55
綠貪及正難容,都是台灣的大笑話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2-06 09:16 回覆:
我認為鄭南榕自焚是悲劇不算笑話,李登輝講的也沒錯「(鄭南榕)真的需要用到那種(自焚的)方法來,我不知道?」「這樣即使得到民間的感激,但效果呢?不一定罷」。

至於綠貪與藍貪我覺得也是台灣民主的悲劇,跟鄭南榕自焚是悲劇悲的不一樣。

https://archive.is/PXvS3
鄭南榕自焚 李登輝保留:需要這樣做嗎?
新頭殼newtalk 2013.04.11 林朝億/台北報導

1988年李登輝繼任總統後幾年,發生了一系列高檢察署以叛亂罪偵辦黨外人士事件,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鄭南榕自焚案。對此,前總統李登輝今(11)日有所保留地說,真的須要自焚嗎?效果在哪裡?他強調,當時他推動自由改革,必須一步一步慢慢地做,沒辦法一下子每樣都改。

李登輝新竹行今日進入第二天。上午他與媒體茶敘時,被問到如何看待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於1989年自焚一事?李登輝表示,他不願意評論;這是他個人的行為,鄭南榕有這樣的思想與作法,他不願意評論。「那個時候,我也沒有講什麼」。「大家說很了不起、很了不起,你說了不起,就好了」,「但我不講話」。

當時李登輝剛接任總統,卻發生了鄭南榕或蔡有全、許曹德等人被高檢署以叛亂罪起訴等事件,外界有種解讀,這是國民黨極右派意圖牽制李登輝的一種作為。對此,李登輝表示,自由化的過程就是一步一步慢慢地改善,在這種情形下,他沒辦法一下子每樣都改變。必須一步一步來改。「(鄭南榕)真的需要用到那種(自焚的)方法來,我不知道?」「這樣即使得到民間的感激,但效果呢?不一定罷」。
媒體提問,過去李登輝曾講過「 台獨是假的議題」,但昨晚又向學生表示,將中華民國改成台灣是你們的任務,這有無衝突?李登輝說,這是現實的問題。光只會一直喊台獨,但要如何一步一步去做呢?需要每天喊台獨,才能做事情嗎?他說,「不必喊啦,一步一步去做就好。這樣社會也比較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