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汰舊或換新..
2007/01/13 00:09:33瀏覽338|回應2|推薦25

一輛好的車輛需要加上應有的油量及適當保養~

一輛破舊的中古車輛應該要進行淘汰及大修~

這些選擇取決於車主的思考邏輯~

反觀之~在一個企業體上~

若是一個人才沒有受到重用或是加上適當的獎勵~

是不是會造就成這個人慢慢的失去了向心力~

間接的就產生了離職心態而轉戰他處~

若是一個員工因為得過且過或是不想繼續學習~

慢慢的是不是會進入保養廠裡被修復著...

間接的就變成了食古不化的老人心態~

人員訓練、汰舊、獎勵、懲罰等等~~~

完全取決於企業經營者的一個思考邏輯判斷~

******************************************

因為慢慢的介入公司管理階層的處理~

也漸漸的了解到了一個企業體沒有適當的新血注入~

將會慢慢產生斷層~間接的這間公司會出現老態樣~

也就無法與相同或是年輕的企業體競爭~

加上公司若不進行改革~

也會被這個社會體給吞蝕....

以前的我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只會去想到又要放假了~又要領錢嚕~~

但是~現在已經會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公司不是我個人的一個經營體~

畢竟我還是要領取這間公司的薪資~

還是要幫這間公司去考量到所謂的接班問題...

慢慢的才會有所謂永續經營~~

不論是企劃方向~或是經營方式~

都必須要用新的角度適應現行社會來求新求變~

這樣社會新鮮人才會對這間公司有興趣~

才會有新血注入~

我想~我會慢慢去影響公司主管看法~

希望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曙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649089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1/14 17:35

呵!!你客氣嚕~~

為了自己的薪水著想..

總是要想遠點~對吧!!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13 00:15

給自己一個目標..

未來會更快樂的..

也祝你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