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總相信好心有好報
2009/08/13 18:28:40瀏覽766|回應1|推薦10
我總相信好心有好報

陳碧月

今早近午 靈感消失
便離開電腦
要前往巷口的健身房跑步
在樓下開信箱拿信件時
遇到四樓的鄰居 聊了幾句


三溫暖完 準備回家 整理包包時
發現鑰匙不見了
回想起鑰匙一定還在信箱上
真是太迷糊了
已經隔了快三個小時
會不會已經被拿走了
在走回家的三分鐘內
我已經想到可能要換鐵門還有其他的鑰匙了
我在心中祈禱著
希望我昨天做好事捐錢
今天也能有好報
當我遠遠在樓下大門口見到還插在信箱上的鑰匙時
感到幸運萬分
尤其信箱裡已經又有一堆信件了
鑰匙居然沒被拿走

我有很多次好心有好報的經驗

在我升大四那年
在報紙上見到一家補習班在徵作文老師,便依約前往
正中午的公車總是教人望眼欲穿
車子終於來了
幸運的是車上的人不多
我找了前方的位置坐了下來
才沒過幾站,車裡的冷氣愈來愈微弱
原來車子裡已經擠得水洩不通了
一位提著大包小包的老婆婆上了車
我連忙起身示意讓座
老太太婉謝說:「免啦!免啦!歹勢啦!」
我搖搖晃晃地幫她接過手中的東西
放在座位前方
並順口對她扯了一個謊:「妳坐啦!我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老婆婆笑著追問說:「真實的,還是假的?妳給阮騙喔?」
我趕忙回答說:「是真實的,阮沒騙妳。」
老婆婆安心地坐了下去
車子停了,車門開了,又關了
老婆婆看了我一眼,我才意會到,
剛剛騙她說這一站要下車的
其實,我是要搭到終點站的前一站的
但為了圓謊,並讓老婆婆坐得安心
我穿越了擁擠的人群,站到後門前等候下車
到站了
我下車依地址找到了補習班
櫃檯小姐要我稍坐等候
說是班主任馬上回來
從樓梯口傳來似曾相識的聲音
我轉過身去
見到一名提著東西的中年男子和公車上的那位老婆婆
幾乎同時間
老婆婆驚訝地對中年人說:「就是伊啦!我說的就是伊啦!」
我在三位試教的老師中,
得到了這份工作。
不知是因為我的實力,
還是因為我讓座給班主任的媽媽的關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222104

 回應文章

學分班學生
緣分
2009/10/14 09:13

柏良相信是兩者吧,緣分就是這樣奇妙的東西

天時、地利、人和

面面俱到,缺一不可^^

by the way 老師 上你的課真的很有趣喔!!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09-10-15 08:03 回覆:

我也相信緣分

師生一場也是緣分

很高興

你喜歡我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