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力量
2009/12/25 18:29:28瀏覽557|回應2|推薦9

一個朋友說起她的表妹

受到情傷後

內心強烈的意志想要報復劈腿的對方

她設想了很多報復的手段

結果

自己內心反撲的力量太強大

還來不及採取行動

反而回應到自己身上

得了幻想迫害症

千萬不要忽視心的力量

她可以很負面

但是

也可以很正面

我曾經看過一個資料

國外曾有過以下這樣一個心理實驗,

研究人員在一所大學的一個班級裡

選了一個全班長得最其醜無比的女孩,

但是卻故意安排全班男生誇獎她莫須有的美貌,

並且讓最英俊又優秀的男生追求她

同時也讓所有的女生嫉妒她。

這樣過了一年後,

研究人員再次回到這個班級,

來驗收實驗的結果

然而

這些研究人員已經認不出那個曾經是全班長得最抱歉的女生

她奇蹟似地變美了。

這就是心理暗示的巨大力量。

一個曾經患過憂鬱症的學生告訴我

其實在治療期間

她都瞞著家人  沒有服藥

最後

她發現走出來的力量

需要的是

自己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618602

 回應文章

柏良
TO 教授
2009/12/30 11:40

 
喔~心的力量真大!!

不要輕忽自己的讚美,不要吝嗇每一下的掌聲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不免俗的和教授說聲

新年快樂^^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09-12-31 08:13 回覆:

也祝你新年新氣象

萬事順心

期末考順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走過這段日子~
2009/12/29 12:33

曾經走過這段日子~

在好幾年前,我因年少不更事犯了錯被記過.

那時的我忿怒長官為何不原諒我ㄋ

從此怨恨長官的種種以及抱怨一切的不公平

但終究是自己誤錯又為何怨ㄋ

我心裡的報復心慢慢的累積在心裡

每當有正式場合遇見記我過的長官

我咬牙切齒銘記在心

我常常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要比任何厲害

甚至超越那位長官

我時常反省自己的過失也時常怨自己及別人

我封閉自己

也不想與人同事打交道

只想窩在自己的世界計畫報復的策略

當時的心情很低落潮

有一天我帶著莫名的心情銷售公司的產品

一件的一件的銷售

失敗了也無所謂

不知何時我的業績卻蒸蒸日上

榮耀排行之星

我時常在想

今天我有一點成就

有一半來自這位長官的功勞

要不是給我慘痛的挫折及人生的轉淚點

把負面的情緒及力量

轉換成正面的導向

今天就沒有好的成績了

我曾經得焦慮症也曾想自殺過

甚是模擬如何自殺的情節

但終究無疾而終

只因流下更痛苦的深淵阿

當然並非只是工作上的挫折還有其他因素

人生有許多光明面

並沒有那麼消極

只要善待自己

人生的道路

隨時柳暗花明又一村

把負面的力量轉換成正面的能量

這會創造意想不到的生命花朵

相信自己的心

走出去

面對樂觀的心念

這樣才能走出曾經走過這段日子阿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09-12-29 15:04 回覆:

實在看不出你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因為我認識的你就是很陽光

你的經歷很值得給很多人警惕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