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太多事情不盡如人意
2010/01/10 19:15:05瀏覽1386|回應1|推薦17
朋友來電
訴說生活中的不如意
工作的壓力
難搞的母親
還有 不順利的感情

其實人生豈能事事盡如人意
不是說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所以
我們只能努力去看那如意的一二

影集 Sex and City

讓我看到的是
人生太多事情不盡如人意
四個好朋友身上各有不盡如意的人生故事
知名的兩性專欄作家凱莉
把愛情看得最重
卻搞不定他所愛的大人物
不想在她身邊安定下來的心
兩人歷經百般周折
傷害人也被傷害後
才又走到了一塊

最不喜歡孩子的律師艾曼達
卻意外懷了孩子
在兵荒馬亂的親子生活中
終於發現孩子的父親
雖然和她社經地位不對等
卻是讓她願意付出的人

而一心想要孩子的夏綠蒂
卻怎麼也無法"做人成功"
最後領養孩子的過程也是百般艱辛
但卻在放棄希望時
終於懷孕了

放縱性慾
忠於自我
不相信愛情的莎曼珊
在抗拒姐弟戀的同時
卻發現得了乳癌
他的小男朋友在她的幫忙下在影劇圈發光發熱
卻依然留在她身邊
在她做化療的時程裡鼓舞著她
最感人的是他和她同樣理了一個大光頭出席領獎晚會

生活總是因為經歷悲苦
才能更顯出喜樂的可貴
不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618605

 回應文章

台科學生
我很sad
2010/02/07 16:18

 教授 ,我最近剛跟男友分手,是他先做出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情,所以我才提分手的

而分手後我才真正看清他這個人

他分手後竟然在MSN上問我說我跟他還有可能複合嗎

我當下以為他想複合,我也期待他會想複合,因為我其實那時還是愛他的

所以我回他說""你想就有可能""

但是其實他根本就沒有這個意思

因為他的MSN通訊錄上有一位學伴的帳號,可是他卻不知道她其實也是我的朋友

前天我那朋友跟我說 我前男友在MSN上跟跟她抱怨說:

""明明是他提分手的,但是他現在卻又想跟我複合 這是怎樣""

我知道後好生氣

我絕得他好像在耍我

明明不想複合

竟然還要問我那麼曖昧的問題

好像只是想要知道是否我還愛不愛他之類的

剛分手後那幾天

我好難過

在網誌上打一些我心情的寫照

現在我心情有平復了點  所以網誌就沒再打了

結果他昨天就突然又上線密我說

""開學後如果我約妳出來你還會出來嗎""

我覺得他好奇怪

為什麼總是要在我心情就快平復時又想要問一些曖昧的問題來打擾我

這是他希望我繼續愛他媽? 

那他明明不想再繼續跟我的這段感情了  那為何還要我繼續愛他  這又有什麼意義

為何他就是要這樣折磨我  我好傷心

還有 明明是他傷害我的  分手後他竟然還要我繼續跟他當朋友

每次他上線密我 想跟我聊天 每跟她聊依據我的心就好像如刀在割

昨天我那好朋友還有跟我說我前男友竟然在MSN上跟她說依據很曖昧的話:

""我很喜歡跟你聊天的感覺耶  其實我晚上就是在等你上線""

天ㄚ   我都他分手才一個星期耶 !!!  他怎麼可以如此花心  .... 教授....我....我真的好傷心...

陳碧月(bimoon2288) 於 2010-02-07 19:14 回覆:
 

我親愛的學生: 

每個人都會面臨愛情的苦楚 

所以  妳並不孤獨

聽了妳的留言敘述 

妳為了情傷的難過心情 

剛開始很不捨妳 

可是 

後來  也為妳慶幸

因為 妳將會從傷痛中復原 

不管時間長短 

至少妳已經慢慢發現他的真面目 

而不是被蒙在鼓裡 

繼續受騙 

聽妳敘述 

我覺得  這個男生不值得妳愛

第一  他不尊重愛情  拿感情當兒戲

      隨便提分手 又輕意提復合

第二  他把妳當  飯後甜點  而不是正餐

          請原諒我講得這樣直接

          但每個好女孩  都應該是正餐的

          不該被壞男孩利用

          這一點妳一定要有所覺悟

          妳想別人愛妳

          就要讓自己成為值得被愛的人

          尊重自己

          愈來愈成長

          要學習  不要是那隻飛蛾

          而要當燭火

第三   我認為他應該是個自信心不夠的人

          唯有自信心不足的人

          才會利用別人的善良

          跟別的女生 顛倒是非

          故意說是妳要復合  

          散布私人情事

          藉以抬高自己的身價

 

上學期的「情愛文學」課堂上 

有個女同學分享她一個高中同學的經驗 

這個女生付出了感情 

才發現帥哥男友劈腿 

她是被劈的三人之一 

男友請求原諒  說只想和她繼續走下去

可是她毅然分手 

把心放在課業上 

後來上了中央大學 

因為這樣  原本落寞的女孩變得自信美麗

那個劈腿男友又回頭強烈追求 

女孩接受他成為男朋友的候選人之一 

卻在他付出真感情後 

狠狠地甩了他 

為所有曾被他傷害的女生報了一箭之仇 

這個故事 給妳參考 

這也就是我上課一直強調的: 

報復對方  最好的方式  就是把自己變得更好

妳是當事者 

一定清楚知道這個人還值不值得妳為他傷心流淚 

現階段的妳 

一定很痛苦 

但妳一定要靠自己走過去 

我想  這段愛情一定也有過曾經的美好

所以  不必怨恨

我想  該怨恨的應該是那個男生

幾年後  他回想起來一定會後悔當初錯過了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