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悼快閃的麥可傑克森
2009/07/20 23:02:46瀏覽690|回應0|推薦4

朋友去參加為了紀念流行麥可傑克森的快閃行動

說是現場熱鬧非凡

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共襄盛舉

我在6月26日從新聞得知麥可過世的消息時

第一時間是對他深表同情的

我想到一個從小在父親暴力下長大的孩子

努力要掙脫走出自己人生的辛苦

更何況他還是一個公眾人物

很多時候   其實是有苦難言的

我有一個學生

說他有個喝了酒就會動粗的父親

從小時躲到房間 聽父親咒罵毆打母親

到後來長大會擋在母親面前  接收父親的拳頭

到更大時父親的拳頭已經抵不過他的胸大肌

不過   他還是走不出家暴的陰影

我說  你有你自己的人生要過    你已經很勇敢    把自己做得很好了

但他告訴我   他好怕自己遺傳了父親的暴力因子  他不敢交女朋友

可見  童年的陰影對一個孩子有多深啊

這是我對麥可深表同情的 

後來

我又在網路上得知

英國小報質疑麥可的老大和老二的生父另有其人,

紐西蘭媒體報導指出,阿諾克連的情人保羅.葛蘭森爆料說,

麥可的父親,在他小時候,不但經常毒打他

還常常狠狠地踢他的生殖器,導致他無法生育

麥可曾為此事,向阿諾克連求助

麥可說,他覺得自己的生殖器可能被毀了

因為它一直非常疼,他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了。

阿諾克連為了要達成麥可實現當父親的願望

所以捐贈自己的精子。 

協助麥可建立完整的家庭。.

果真如此

我更是要為麥可掬一把傷痛的眼淚

有此父親真是不幸啊

關於麥可的負面消息

我總認為事出必有因

儘管隨著麥可的離去很多事情都得不到答案

不過  我覺得漂白 整型有何不可

麥可有因為漂白或整型去傷害別人嗎

我的價值觀是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選擇

只要不傷害別人

為什麼他不能決定他要做甚麼呢

之後

我才得知麥可其實是得了嚴重的發病率最高達2%的"白癜風"症

但有心的媒體卻偏偏要誤導說他去漂白

媒體誤導的還有他的戀童案件

明明有很多疑點還未水落石出

但媒體還是先牢牢地把他定了罪行!

說到這裡

我要持平地為曼娟老師說幾句話

她的 《活成笑話,死成神話》一文引起很大的爭議

但如果這篇文章從嘲諷媒體的角度切入去看

也許生氣的麥迷們就比較能夠釋懷 

後來

我從國際在線娛樂報導

見到關於麥可戀童癖的男主角Evan在麥可辭世後承認自己撒謊

他說他無法繼續謊言

他要向麥可道歉

他在他的部落格聲明

他承認他是為了要擺脫貧窮的父親才撒謊的

他對麥可的指控全屬捏造

這遲來的澄清

對於呼籲和平   宣傳環保   傳達愛心   關注社會的麥可總算有了平反

麥可是全球所有藝人中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一位

多次得到人道主義大獎

兩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除了向全世界近四十個慈善機構慷慨捐贈外

還創立很多拯救世界  兒童等相關的基金會

幫助了很多貧病的人

特別是兒童

我們期待的媒體應該是多多去宣傳正面積極的  博愛關懷的

而不是那些揭人陰私  駭人聽聞毫無新聞價值的負面報導

麥可‧傑克森  說過


我已經厭倦了被人操縱的感覺。這種壓迫是真實存在的!他們是撒謊者,歷史書也是謊言滿佈。你必須知道,所有的流行音樂,從爵士到搖滾到hip-hop,然後到舞曲,都是黑人創造的!但這都被逼到了史書的角落裡去!你從來沒見過一個黑人出現在它的封面上,你只會看到貓王,看到滾石樂隊,可誰才是真正的先驅呢?
自從我打破唱片紀錄開始——我打破了貓王的紀錄,我打破了披頭四的紀錄——然後呢?他們叫我畸形人,同性戀者,性騷擾小孩的怪胎!他們說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膚,做一切可做的來詆毀我,這些都是陰謀!當我站在鏡前時看著自己,我知道,我是個黑人!
                

麥可的快閃離去

也許是痛苦的解脫

身體的  心靈的

我們應該可以從這位巨星身上學習對人的尊重與包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moon2288&aid=315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