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人生的態度
2010/06/27 23:20:50瀏覽404|回應0|推薦11

                                                                          (本圖取自高雄攝影學會)

    偏愛閱讀有關勵志的文章或小故事,分享了人生的雋永智慧,心情也變得

激勵進取、振奮開朗,儘管故事主角不同,儘管內容情節各異,可是共同的

關鍵在於 【態度】。面對生活與生命,你總是會【選擇】各種不同的 【

態 度】。

                      願與大家一起分享!!!

  

    一家餐廳的經理,每天總是抱持著好心情,而且用積極又樂觀的態度來面

對每一件事情,他告訴自己,我今天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好心情或是壞心

情,即使有不好的事發生。每當有人跑來跟他抱怨,他也是選擇接受抱怨,

       總是選擇生命的光明面!

   

    有一天經理忘記關店裡的後門,結果歹徒闖入搶劫,他被開槍射擊,還好

,及時被鄰居發現,經過外科手術以及密集的照顧,他終於出院了。他告訴

朋友那時ㄉ心路歷程 : [當他們擊中我之後,我有兩個選擇;我可以選擇生,

或選擇死。我選擇活下去!!! ] 

   每天我們都能選擇要去享受生命,或是憎恨它!這是唯一一件真正屬於你的

權力,沒有人能夠控制或奪去的東西。那就是你的態度!如果能時時注意這件

事實,生命中的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容易多了。

   尤其身處在這個社會紛亂景氣低迷的環境下,我們更要具備積極樂

觀的態度,來面對每天各種不同的挫折與問題,有一句話說:【樂觀

的人在黑暗中點亮燭光,悲觀的人卻把它吹熄。

   千萬要記得,你所選擇來面對人生的態度,才是關鍵的第一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jojo3055&aid=417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