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花點時間來陪陪家人
2010/06/20 22:43:25瀏覽490|回應0|推薦12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喪偶的男人,在喪禮上,笑臉盈盈的招待來訪的親友,弄的親友在靈堂上

破口怒罵這個男人,老婆死了還笑的出來。

     

   只見他默默地說 : [  謝謝指正。] 哇哩!他的臉還是笑笑的,女方的家長揮拳就

打下去,這個男人仍是笑笑的,但嘴角已經流出血了。

  

   難道這個人瘋了?

  

   喪事當天的晚上,女方的家長擔心,偷偷的去看這個男人是怎麼回事,只見他

抱著亡妻的照片發呆坐在客廳中,家長看不出什麼異常就回去了。第二天女方的

家長又去看了,誰知他還是呆坐在那裡,這下大家急了,就敲了門進去問 : [ 你

怎麼了啊 ? ]

  

    這個男人說 : [ 我的一生都在忙,自認為是為最愛的人在打拼,從來沒有好好

的聽她說一句話,直到最後她對我說,"請你聽我說一句話!!!"我為了讓她高興,

我說我一定聽!!!!! ]

  

    她說 : [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要是死了,你一定會哭的,但是我不要看見;

你要笑笑的幫我把後事辦好,你一生都沒有答應我甚麼,就這一次好嗎 ? ]

 

   他說完眼中泛著淚光,但淚水不能流,因為他答應了她交代的事。

  

   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工作,為的是能讓家人生活過的更好!!!幾乎把所有的時間

花在工作上,卻忘了該多花一點時間來陪陪家人!!!精神上的分享˙陪伴˙鼓勵

比物質方面的享受來的重要,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你認為呢? 

                                                                            轉自【點燈】一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jojo3055&aid=408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