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首部曲,尋覓
2009/11/13 13:46:24瀏覽2586|回應2|推薦30

引用文章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

尋覓

每年的大學學測(以前稱作大學聯考)放榜後,這幾十萬的高中畢業生好像猛虎出閘般的湧向每所大學,人生,大概就脫離高中三年的苦海,擁向未來四年大學燦爛美好的生活。

當個大學生,的確是很令人羨慕,尤其是我們那個年代,大學聯考錄取率了不起 10% 到 20% ,也就是說一個高三畢業班假設有 50 個人的話,可能只有 5 到 10 個同學能夠幸運的當上大學生,剩下的 40 個到 45 個同學,只能選擇繼續重考,或者投入就業市場當個社會人士。

不管是當個大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都是令重考的同學羨慕的,重考的生活,那更是比高中生活更慘無人道,天天過著暗無天日的補習班生活,逢年過節還要到補習班戰鬥營一下,那是段非人的日子與歲月。

吳承恩在西遊記裡提到一段話「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大抵是補習班生活的寫照,時間與人生在重考班裡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人生的意義在次年的七月一日到三日才有意義,在收到成績單和填志願,看榜單確定錄取後才會真正實現意義。

好,要是大學放榜確定錄取後,大學生最想做哪些事呢?

有個大學生回我這個問題,她的回答是「賺錢」,我好生訝異,不要高中一畢業就這麼市儈,沒有比賺錢更好的想法了嗎?但我想想,其實打工賺錢在以前的年代也是大學生的重要經濟活動之一,口袋有新台幣再也不用向家裡要生活費,代表自己成年,有經濟獨立的動機。

我稍微整理一下大學生最想做的幾件事:

第一, 蹺課,多寶貴的權利啊,高中哪知什麼是蹺課?大學的學長姊會告知哪幾個教授上課從不點名,反正上課也是打瞌睡,蹺課是最好的選擇。

第二, 玩社團,多實用的經驗啊。高中三年哪敢玩社團,不被「唸死」才怪,更則況準備大小考和模擬考都來不及了,哪有閒情參加社團呢?

第三, 聯誼,這活動不錯,念大學就是要交遊廣闊,找別系聯誼,找外校聯誼,機車郊遊,烤肉加遊山山玩水,外帶開 Party 和舞會,真的好不樂哉。

第四, 談戀愛,這是人生重點,高中學校老師再三交代,高中生千萬不要談戀愛,所以,到了大學一定要談戀愛,不談戀愛,太對不起自己了。

第五, 打工,這應該是很多大學生都想過的事,可以讓自己的經濟稍微自主一點。

問題來了?你怎麼開始談戀愛?


08年6月1日,繼《巷子口經濟學》之後,再度發表顛覆之作《搞笑經濟學》,本書榮獲「第一屆經濟學盃金酸莓獎」,獲獎理由是:充分揭露經濟學史上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對於經濟學冷笑話之發揚光大功不可沒!這兩本書同列博客來百大暢銷書,及同列經濟學10大選書中唯一本土作者,同時也獲誠品推薦選書。

2008年9月1日,再度發表通俗經濟學《火星人經濟學,將艱澀難懂的經濟學,化成一篇篇有趣又好玩的經濟分析,用最簡單的邏輯,讓您了解最不簡單的事情!

Clicky Web Analytics 按此加入我的plurk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3493665

 回應文章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之間的感情可以只是朋友
2009/11/14 01:03

我贊成,雙手雙腳同舉。

因為我有一票非男友的男好朋友。誰說異性朋友就得是男朋友或女朋友?

別再讓那種迂腐的想法來蠶食我們的交友網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