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
2009/11/12 11:18:14瀏覽3503|回應2|推薦29

文/怡克納米斯

在一次幾個資深部落客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聊是非」的時候,幾個還在大學唸書的學生也跑來和這些資深部落客廝混在一起,美其言自己是個部落客,但目的還不是想藉機認識幾個資深部落客,看看能否打聽到一些珍貴的馬路消息。

這幾個資深部落客都是每天發文數篇,在文壇上從業餘作家變成是職業作家的部落客作家,身份不是作家就是出版社老闆,或者是媒體人。這場單純「喝咖啡,聊是非」的部落客聚會,倒底還是這些大學生是個贏家,畢竟,在茫茫網海中,何其有幸能夠一次認識這麼多位作家?趕緊去書店買個幾本書,當場就變成小型簽書會。

大學生發問了,請問各位「大大」,不知各位對於大學生談戀愛的行為有何見解?

大學生活?至少離這群資深部落客起碼二十年以前的生活回憶,大學生為何要談戀愛?開始左右問了一下「你(妳)大學談過戀愛沒?」「談過幾次戀愛?」「現在的老公(老婆)是大學時候的學生情人嗎?」

還好,這次聚會這些資深部落客們沒攜眷與會,否則,當場變成「誠實樹」大考驗。

大學生要不要談戀愛,我的看法是正面的,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之下,這大學人生也才那麼一次(難不成有人還想再念一次),一所大學裡起碼也有上萬人,在校園裡尋覓戀愛對象真的不是很難,難在於你(妳)願不願意走出第一步。

經濟學家說過,大學四年是人生最佳談戀愛的時機,風險低,成本也低,效用卻很高,人生難得找到再一回這種絕佳時刻。

有道是人生七十才開始,戀愛也該從高中畢業十八歲時開始(高中之前談戀愛,按道理,效果不怎麼地好)。

你,大學生,談過戀愛了沒?

你,如果已經過了大學生活,談過幾次戀愛呢?


08年6月1日,繼《巷子口經濟學》之後,再度發表顛覆之作《搞笑經濟學》,本書榮獲「第一屆經濟學盃金酸莓獎」,獲獎理由是:充分揭露經濟學史上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對於經濟學冷笑話之發揚光大功不可沒!這兩本書同列博客來百大暢銷書,及同列經濟學10大選書中唯一本土作者,同時也獲誠品推薦選書。

2008年9月1日,再度發表通俗經濟學《火星人經濟學,將艱澀難懂的經濟學,化成一篇篇有趣又好玩的經濟分析,用最簡單的邏輯,讓您了解最不簡單的事情!

Clicky Web Analytics 按此加入我的plurk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3490075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3 13:46 【怡克納米斯的奇想世界】 大學生一定要談戀愛,首部曲,尋覓

 回應文章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修戀愛學分
2009/11/16 13:19

修戀愛學分是必要的

戀愛經驗也是要歷練的

適合的伴侶 是需要花時間談出來的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9-11-17 10:05 回覆:
戀愛也是一種人生經驗
大學生談戀愛
不也是一種練......愛......嗎?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生非要談戀愛,有理! 但......
2009/11/13 00:22

談戀愛是一定要的....但都已經到中年了才上大學...那要怎麼辦呢?

怡克納米斯(bigcrab) 於 2009-11-13 09:31 回覆:

這......和老婆大人再談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