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笑經濟學」看經濟學的陰謀論
2008/06/15 15:26:42瀏覽2082|回應0|推薦9

文/怡克納米斯 2008.06.15

怡克納米斯的「搞笑經濟學」甫上市之後逢讀者與市場的支持,目前已經是博客來新書排行榜的TOP8,顯見,過去大家對經濟學這種憂鬱的科學中毒過深,想來瞭解一下為何經濟學也可以搞笑呢?

就如我書中提到的,這些經濟學笑話大都是來調侃經濟學家的不知人事只知數學模型的死板與呆板,用來挖苦這些經濟學家罷了。

隨便在GOOGLE上搜尋一下「經濟學笑話」就知道了,我認為這個INDEX的數量會與日遽增。

很多朋友問我如何去得這些寫書的題材呢?其實很簡單,答案就在周遭,只消用經濟學的思考邏輯,就會發現這些有趣的題材,思考與懷疑是找出可能答案的第一步驟,只可惜這種思維方式在大學時鮮少有老師會用啟發式的方式來引導學生,我認為這是學經濟學的缺憾。

沒了興趣與樂趣,要學一門學問,簡直是索然無味。其實,我的能力與解析力當然無法和這些經濟學家相提並論,所以呢,我培養出自我對話的方式,「巷子口經濟學」就是用這種方式鋪陳出來的。

經濟學本來就是一門有趣有用的學問,千萬不要被這些外來的數學模型給嚇傻了,如果想重建對經濟學的信心,不妨就看看,「巷子口經濟學」和「搞笑經濟學」這兩本書吧!


搞笑經濟學」網路試閱版下載:「陰謀的開始」請按我


2008年6月1日,繼《巷子口經濟學》之後,再度發表顛覆之作《搞笑經濟學》,由經濟學家吳惠林博士與財經名嘴夏韻芬小姐共同推薦,本書榮獲「第一屆經濟學盃金酸莓獎」,獲獎理由是:充分揭露經濟學史上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對於經濟學冷笑話之發揚光大功不可沒

「巷子經濟學」+「搞笑經濟學」雙書合購75折,活動網址:請按我

Clicky Web Analytics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96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