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企業是什麼?
2007/07/10 14:28:30瀏覽1519|回應0|推薦12
早上一開信箱,聽說趨勢張明正和作家王文華成立一家若水公司,做的是社會企業,我搶了個頭香,在留言系統裡成了第一封留言。

我這麼留言的:
我覺得「社會企業」是一個頭腦不簡單,四肢發達的企業有機體,共生互榮在這個社會生態系統裡。
欣見於這樣的公司誕生。

社會企業是什麼呢?
有點像是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融合體,既是追求利潤,也是追求公益,像是兩個箭頭各拉了一條線往左右方向射去,彼此拉扯。
線會斷嗎?
如果各自以同樣的拉力,當然會斷。
但,也可能像拔河一樣,互相在中點附近「平衡」。
這讓我想起過去10年前主張的社區網站一樣,有公義,也有獲利,所以,我認為應該也有市場。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08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