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欲靜而風不止...
2007/06/02 16:19:37瀏覽1224|回應6|推薦51

這是我們二十四年前的全家福照

 

據老媽口述,說是爸爸一個在瑞芳的朋友,家裡就是開照相館,

當時我們去他家作客時,就幫我們全家拍了這張全家福。

嘿嘿~~我小時候長得非常可愛吧!?(很多人都說我小時候比較好看...)

我小老弟也不差呢!可愛的要命~~

我老爸~老媽年輕的模樣也很讚!

老媽年輕時,是穿格子襯衫+喇叭褲,

老爸年輕時,是穿花襯衫+超大喇叭褲,

......很扒滴!!!

前陣子老爸翻出這張照片,他說沒底片了,應該還可以加洗吧?

我就拿去公司請美編-Honey,幫我掃出來,(前兩個多月,還沒離職前的時候)

當大家看到這張照片,直誇老爸好時髦,

"喔~~妳爸穿皮衣耶!"

"厚~妳爸很帥喔!"

 

呵呵~~~~開玩笑!

我可是我老爸+老媽的模子打造出來的,

看我的樣子,就可以知道我爸媽年輕的樣子,

哈哈哈哈~~~~~~~~~~~~~~~~~~~~~~~~~~~~~~~

....嗯,我說的有點過頭了。

 

這陣子,家裡比往常平靜;

過去,爸爸老是在外喝酒才回家,

因此,從小時有記憶以來,對於爸爸就是有種恐懼,

以前他會摔東西,他會對我們大吼大叫,有時會打媽媽,

到了國中時期,對於爸爸的感覺似乎成了恨,

而我對於書本其實不太感興趣,一心只想快快長大,自己賺錢,

這樣的感覺大概也一直持續到我出了社會開始工作。

 

當歲月拉著我們的年齡不斷往前走,

想法也漸漸長大,對於事情的看法也不再那麼狹窄;

我記得,家中在五年前多了はなこ這個新成員後,家裡氣氛逐漸改善,

雖然改變不了爸爸喝酒習慣,至少有個對象可轉移他的注意力,

其實爸爸是個很愛動物,很愛家人的男人...只是他的方法錯了,

我自從開始談感情後,慢慢的了解情感這東西,是很難學習的,

當然也就會去觀察,才慢慢了解父母的感情世界。

 

爸爸前陣子因為一直喊牙痛,吃不下東西,人也開始不舒服,

拖了一段時間,終於肯去看醫生,

上個月診斷報告出來了,醫生說是口腔癌,

始終抱著逃避心態的爸爸,依然很沮喪的待在家睡覺,

我們都知道他非常痛,知道他心裡一定很難過,

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當時媽媽打電話給我,告訴了這個壞消息後,

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只是靜靜的落淚,

媽媽告訴我,別讓爸爸知道太多開刀的細節,擔心他會怕,

她還要我是不是可以提前把婚事規劃一下,

希望我要拖到3年後,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早一些...

 

聽到這些,心情很沉重,

我只祈求,爸爸要放寬心,他要快樂一點,

不管有多久,我都希望他不要再躲避這些事實,

這幾天來,他似乎開始面對了,化療才要剛開始,

爸爸照預約好的時間出門,配合著台大醫生的指示,

若現在改變有點晚,我仍希望佛祖再給我爸時間,

我還沒擁有足夠的能力多給他些什麼...

我們的事業才剛起步...才剛起步....

請上蒼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我們都會勇敢的一起陪爸爸到最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loveallen&aid=9993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子育養而親不待...
2007/06/07 13:18

一定要記得跟爸爸說 你有多愛他

我...

一直沒有機會跟我的蕃薯老爸說

這是我一生中 最大的遺撼

爸爸一定會好轉的 多陪陪他

一定要再去拍全家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答應我
2007/06/05 00:47

相信你對爸爸的情感很複雜

很複雜

我懂的,  真的

不要有愧疚, 對爸爸的曾經有恨以及跟爸爸的不親近不是你的錯

小時後的恐懼以及傷痛讓一切不再那麼簡單

好好相處需要努力

爸爸得了癌症是他的生活習慣造成

答應我

你可以傷心ˋ難過ˋ心疼

就是不要內疚

好嗎?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2007/06/04 09:49

活著的時候對親人好一點.

希望你的父親可以順利渡過這個關卡.


小兵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7/06/03 14:19

願 ~

我們的祝禱

爸爸快好起來


hannah 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陪伴
2007/06/02 20:43
讓生與死都有生命尊嚴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 讓兒童生命更精采! ~彩虹媽媽~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6/02 17:04

GOD BLESS YOUR FAMILY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