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漸漸習慣
2010/08/10 15:23:13瀏覽560|回應2|推薦16

又停擺了個把月,總會想再回來放空一下,

現在的小瓜已經越來越會說話了,

每當和他對話的時候,總覺得很輕鬆又開心;

面對現在的婚姻生活,可以暫時用習慣來做一個結論,

話少,對他似乎是最輕鬆、最不麻煩的溝通,

最後我選擇不期待,做我想要的事,

沒有任何人可以想像得到,一個男人對於事業的義無反顧,

我總是支持著他的夢,不敢奢望他能多給我什麼,

我曾告訴他:你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他告訴我:但是我給了妳所有女人都要的東西。

講求現實面,錢真的很重要,

當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對我說:多好,妳看他都不讓你們吃苦,生活就是要有錢。

仔細想了又想,其實沒有他的時候,我一樣可以自己生活存錢,

當我堅定的告訴我自己,我可以為了他一起勾勒我們的生活,

因為很愛很愛,讓我認為所有都是值得的,

在一切切慢慢改變的同時,我發現這一切切是多麼的不容易,

因為他無法掌握每個細節,只能專心的去做一件事...

所以我去選擇了習慣,這會讓我的情緒比較平衡。

我習慣了在忙碌的閒暇日中安排我和小瓜的母子活動,

在小瓜的外婆能帶小瓜的時候,我習慣了一個人去外面走走,

在每晚的時段中,我習慣和小瓜兩人玩遊戲~看電視,

在小瓜入睡的時候,我習慣一個人坐在電腦前發呆放空,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我習慣背著相機外出散心。

我不想說心事了,因為好辛苦,

我不想去期待了,因為那不是他要的,

我也不想再去希望他知道我想要什麼,因為他還是他,我還是我,

或許某天會有個人願意聽我說說話,

或許某天會有個人能在閒暇之餘陪我喝喝咖啡,

或許某天真的會有個人真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說不定等小瓜長大了,他就是那個人...

漸漸習慣了,就越來越輕鬆了,

沒有溝通的婚姻,雖然有潛在的危機,

對他來說卻是比較省事不麻煩的方法,

倘若這一切讓我想太多,那麼我的習慣可以讓這危機有轉機嗎?

過去總想著,能一家三口好好的玩一次有多好...

如果在沒有朋友或家人幫忙下,他就懶得帶我們母子出門,

是我苛求嗎?

於是我也不再願意去想,再次選擇習慣,

習慣的把自己留給小瓜,讓小瓜不寂寞,不無聊,

我真的很羨慕別的家庭和樂出遊的感覺,

現在也不想羨慕了,因為只要和小瓜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事。

工作上,我習慣永遠站在他的背後,

我也在努力習慣不帶任何負面情緒去面對他這個老闆,

因為我必須很用力~很用力的改變我所有的不好。

習慣,原來可以把事情簡單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loveallen&aid=43074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妳喔!
2010/08/13 17:15

感覺到~~淡淡哀愁

無奈的~~習慣

不應該是這樣的

習慣不能解決問題!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對感情的表現總是比較笨拙的
2010/08/11 08:33

蕃茄剛結婚時也是一直在海外出差,夫妻兩也總是為了溝通的問題常吵架,男人背負著經濟上的壓力,總是認為努力打拼事業讓家人衣食無缺才是最要緊的事!因此常常事業與家庭上,有時會太專注於事業,而忽略了周遭親人的感受.

多年前老婆因先天心臟病,進了開刀房,蕃茄在開刀房外流淚守候時,想著老婆和自己一路走來的心情,發現自己真的無力承受失去老婆的傷痛!

思考再三終於在老婆康復出院後,放棄了大公司的工作,換到不用常出差的小公司.希望可以花多一點時間陪著老婆小孩.

或許你的老公不善於溝通,但是他愛家人的心一定不會比別人少的,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在經濟事業上有了成果,他一定也會想和家人共享天輪之樂的.

寓騫(bettyloveallen) 於 2010-08-11 10:42 回覆:

謝謝蕃茄哥,你的一段話也好感人,害我掉眼淚,

雖然都明白,但人總是會有情緒,

我自己一直不斷的在找一個出口,讓自己開心一點,

也不去影響~干擾他,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生活太壓制的關係;

我想再繼續給彼此時間,我們都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