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發芽後的開花結果
2007/07/14 00:56:08瀏覽1256|回應14|推薦96

引用文章 徵文》七夕情人節-深情密碼

 

老闆:妳是做什麼的?
我:我是在做業務助理,你呢?
老闆:我是修冷氣的。
我:啊!?我在問正經的啦!
老闆:我是說真的呀!我就是在修冷氣的。(笑著回答我。)
我:…是嗎?(他遞了張名片給我,我也馬上回他我的名片。)
       喔…真的…你是冷氣空調工程師,那怎麼回”修冷氣”,真是的。
老闆:那還不就是修冷氣的!
我:…也是啦!不過,不像呢,我還以為你是做電腦方面的。
老闆:開玩笑,我是個做修冷氣中最有氣質的人。
我:…

呵呵~~~回想起兩年多前和老闆剛相識時,曾有這麼一段對話;
當時的他是個做冷氣的師傅,我還只是剛轉行一年多的業務助理,
兩人就在那年進了進修專校就讀假日班而認識。

從事冷氣空調業的他已經有差不多十年的時間,
在他國中畢業後,輾轉踏入這行業,就沒改變過,
從一個學徒做起到當起師傅,一直至當兵退伍,依然持續。
兩年多前,唸在職專班的我們,在同學互動中有了機會接觸對方,
當我了解他的工作後,更加好奇他為何會從事如此辛苦的工作,
卻不曾聽他想轉行的念頭,或是嫌棄他的工作。

老闆說:我在國小的時候,很乖,學校的表現還不錯,都前三名唷!
       國中後,就不一樣啦!
             那時的年紀最容易叛逆,所以我的功課都不顧了。
       國中畢業後‧‧‧
             我爸對我說,我不愛唸書,乾脆去工作,有一技之長就好了,
       我那時候也覺得,與其唸書,不如就開始工作賺錢比較重要。
       所以就找到一家冷氣行,開始從學徒做起。
我問:那你怎麼還會想唸書?還有那你高中什麼時候唸的呀?
老闆說:因為當兵後,我整個人的想法變了,也是受到刺激,
      當時長官問,高中畢業的舉手,我看到好多人舉,
      大學專科畢業的,研究所的,眼看舉手人數越來越少,
      他就很大聲的問,沒舉手的是沒受教育呀?!
      在那當下…我覺得好丟臉,真的發現雖然賺錢重要,
            但是社會很現實,沒有學歷,就很難讓別人看得起自己,
            所以我退伍就馬上去唸夜補校,然後還去科健學了一年的英文,
            從ABC開始的喔!最後我認為至少要專科畢業吧!
            所以就來考在職進修班,這樣我也可以工作。
               (他笑著說)
 
我微笑聽他敘述著過去,聽他的成長過程,
因為他的有所堅持,因為他的執著努力,因為他肩膀上的責任感,
讓我心動了…

為什麼我早在交往初期就認定他了?
因為…他讓我看到了安全感及未來,
剛認識的他不怕辛苦,認真負責及專業的態度,
老闆花去他大半的時間,就是希望能有一天也擁有自己的店面…
我看在眼裡,感到因為有他,所以我很放心,
但是…卻也憂心他的健康…
在他加班至凌晨時,我的熬夜就是為了等待一通他向我報平安的電話,
看著他的認真仔細,看著他告訴我那幾家大樓及公司店面是他完成的工作,
心想…我是不是也能為他做些什麼,去分擔他的辛勞…

交往到現在第三個年頭,我們曾經歷過許多問題及瓶頸,
在相處的過程,不斷的讓兩種差異大的個性融合,
我和他清楚的知道,”相愛容易的背後,需要更多時間的溝通”,
培養出來的情感,不容被任何猜疑給破壞。

今年初決定出來創業的他,決定離開熱愛企劃工作的我,
兩人終於每天相處在一起…應該說一同共事的夥伴;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聽到直接的言語,當然也會刺到我的心,
我能明白兩人一同工作,的確會有很多可能發生的磨擦與問題…
但是…我和老闆依然堅信…
彼此只要溝通,相互信任,一定能萬事興!

※@※@※@※※@※※@※※@※※@※※@※※@※

老闆:我現在什麼都不想,只想穩定的生活,那些愛來愛去的事,
          懶得再碰,定下來很好,那種感覺比較輕鬆自在。
老闆:我把存摺給妳好不好?妳來幫我管錢,我怕亂花。
老闆:阿呆~~~妳的腿怎麼那麼短呀!?
老闆:其實…結婚也不錯啊!
老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不能互相信任,在一起有意義嗎?
老闆:ㄟ…我戶頭還有多少錢?
老闆:喂!妳請款單還沒傳給對方嗎!?
老闆:最近覺得生活很疲憊,很煩…
老闆:星期天去一趟新竹,我去拜訪客戶期間,妳就去賣場逛吧!
         結束後,我們就去內灣走走。
老闆:妳吃飯了沒?
………………………………老闆,你說過的話太多了,我想也想不完。

老闆有雙很大又粗獷的手,上面佈滿許多繭,
也有些因工作留下的小傷口…
他有一次摸著我的手臂問我,是不是很粗,
我說不會,因為這是男人的手呀!
這是認真負責後的回饋,所以不能說它粗糙,也不能說它髒。
 
老闆期待的未來夢想,我相信會一步一步的實現,
我知道很艱辛,可是因為他的堅持努力,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

我會陪著如木頭般的老闆,
我深信不懂浪漫的他,總有一天…
一定會讓我看到愛情的花開…
那甜美的果實,終有一天能讓我們一同品嚐。

 

※下面的影片是我去年送他的生日禮物,

大約花我一個多月的時間,一直不斷摸索做出來的。

我:有沒有感動到!?

老闆:喔...有!掉了三顆鼻屎喔!

我:

(片長7分11秒,覺得肉麻者勿觀賞,純粹與大家分享...)

 以下為影片前半段文字內容:

棋,還記得一年五個月又六天前11月23日的凌晨時分,在電話中的談話嗎?
「如果我說我喜歡妳,妳會不會被嚇到?」
你當時這麼問我,到現在還清晰感覺到那時的氣氛和心跳,
或許就憑著一點點的不安,一點點的期盼,給了我們勇氣去愛,
這緣份讓我覺得特別珍貴。

因為你,我終於笑了,笑得好快樂,因為我,你說你這木頭已經發了芽。
和你一起雖然平淡少了浪漫,但很真~很實在!感情生活這樣平凡,
才發現我們的愛情與眾不同。

想說聲謝謝你,帶給我快樂;謝謝你,讓我變得勇敢;
謝謝你,為我的家人付出,
和我一起陪伴他們;謝謝你,給我自由天空;謝謝你的勤奮努力;
謝謝你,在種種的一切裡都是無盡的包容和愛…
有過的爭吵,都換來了信任、體諒。

好幾次在你忙碌時,我總感到落寞、孤單,
不斷告訴自己「往後會得到長久的幸福」,
我便笑笑著想你一定和我一樣心情;最初的相識到交往至今,
曾有捨去的遺憾,相信在未來都會是我們寶貴的經驗。

還記得你第一次牽我手的情景;還記得你說你是外貌協會,
我是你的一個意外;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吵架,你又急又氣的模樣;
還記得你每次擔心我的眼神;還記得每次出遊的心情;
還記得回旗山那輕鬆的時光;還記得阿嬤笑呵呵的關心你;
還記得你載はなこ送醫的夜晚;我都還記得在學校發生的趣事…你都記得嗎?

在這近一年半的日子,說起來不算長,但彷彿像為將來打穩基礎,
有時覺得我們還是對新戀人,有時卻真的覺得如你說的老夫老妻,
大概是所謂的瞭解與默契,讓我們都期待結果。

好喜歡和你牽手踏遍每一個地方,在每一處留下我們的身影;
喜歡有你在身邊,把每個有關於你的所有畫面都捕捉起來,

不放過任何一個鏡頭,我知道那些片段,那些地方,
只有在當下能抓住我們瞬間的笑容和心情,這樣的記憶很可貴。

時間分秒流逝,但不會流走每段過程…
我將它們收藏起來,一時一刻不放過,
我能為我們留住的,
是用心守住屬於我們的點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loveallen&aid=10888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左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眼光
2007/07/25 00:32

認真的男人 對愛也會執著

負責的男人 扛的起家的重擔

妳的用心 讓你們的故事 溫馨浪漫

愛情與婚姻都需要適當的溫度作為潤滑劑

幸福喔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ㄏXD
2007/07/18 16:10

好幸福ㄋㄟ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7/16 17:52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7/07/16 09:06

郎才女貌!

不過,木頭永遠是木頭,別指望木頭會變。

重要的是,妳要永遠喜歡那木頭。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
2007/07/16 02:10

永心經營的愛情總會有結果

你的老闆的嘴唇很豐潤

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你的愛情一定會開花結果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老闆很有趣。
2007/07/15 22:58

唸妳的那段讓人覺得你們好像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溫馨ˇ


Three(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7/15 20:04
很踏實的戀情,一定會圓圓滿滿、長長久久!

kitt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相知相愛是一種幸福
2007/07/15 15:54

二個相愛的人,相互扶持,相約到老..是一種幸福

寓騫及老闆的相遇相知相愛,令人感動^^

看到照片,更是覺得你們好登對..帥哥配美女

 

~佟言佟語~謝謝您的推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2007/07/15 07:48

不知道 有沒有人說

你們兩 有 ................夫妻臉?

我看到第一張照片  就被你們嚇一跳

OMG....超級像.....  帥哥 加 美女................

寓騫(bettyloveallen) 於 2007-07-15 08:06 回覆:

有.......尤其剛交往時,是班上注目的班對,

很多同學會說:你們很像....是啊~這就是緣份.....

一開始沒辦法接受我跟他像,因為我覺得我比較美....

漸漸習慣之後,我越來越喜歡別人這麼說,

那種感覺很甜。

 

謝謝妳的讚許!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久的幸福!
2007/07/14 12:49

寓騫妹...查德相信,你的等待一定可以得到長久的幸福的!
看到你為老闆所付出的一切...就算是石頭,有一天也會懂得!

芽已萌,葉已生...就等著開花的時刻了!
等老闆的工作穩定,接下來就會想如何給你一生的幸福啦!

願寓騫妹與老闆...能夠廝守終生,永遠幸福!!


寓騫(bettyloveallen) 於 2007-07-15 08:13 回覆:

查德哥!

謝謝你的打氣和祝福!

我會更有信心的繼續陪他走下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