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杯
2005/05/30 23:21:32瀏覽345|回應0|推薦4

習慣和好友乾一杯醇酒,習慣和自己乾一杯黑咖啡。很多事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了習慣。而習慣這東西,無時不刻如影隨形跟著。回頭想捕捉一些關於上癮的蛛絲馬跡,卻是朦朧模糊的。究竟,這一杯每天固定了的黑咖啡是何時附身的?竟已不復記憶了。唯一推論得出的,大抵也就那酸甜苦辣混著熬過來的學生時代吧。

老實說,我並不是個頂奮發向上的好學生,自然與挑燈苦讀搆不上任何關係。徹夜奮戰的是比書本更加具魅力、更加吸引人的電動玩具。在那個年代,電動玩具仍是所謂的「任天堂」、「SEGA」主導著我們這些貪玩孩子的情緒起伏,和現在風靡E世代的電玩GAME有著偌大差距。為了一再破關進而尋求更高層次挑戰,每每在家人全和周公聊到忘我的沉夜裡盯著電視機螢幕目不轉睛。睡意愈濃,戰意也愈濃。因一句孫越代言的廣告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衝擊著彼時以講義氣為己任年少輕狂的我的心,而咖啡這玩意便大剌剌地走入了我的生命,往後的數十年不知不覺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

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則是象徵酷、男人、與眾不同的另一種表現。就如同男人到了一定年紀刻意蓄長鬍子,而女人則拼命在裝扮上追求「卡哇伊」一樣。咖啡,因為正巧在那有點兒叛逆,有點兒不羈的階段闖入,故此也造就了我和黑咖啡難解的宿緣。

這樣解讀著咖啡與我,才赫然驚覺自己正在時光廊裡迴流,迴流到那一去不復返的黃金年華。咖啡的醇香,一如好友手中的老酒,沉而有味,讓人忍不住舉杯喝道「乾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