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間客棧
2011/10/18 19:46:51瀏覽159|回應0|推薦1

        我深信這世上有所謂的「異世界」,亦堅信人死後會化作另一形態暫棲其間。無關什麼道聽塗說,而是根源己身偶發奇妙感應之特殊體質,真切兌現當下的每一刻。

夜半時分,年輕少婦路過借用熱水瓶沖泡牛奶給她的孩子,嬰孩在床上滾翻擾醒女兒的好眠,翌晨醒來攬鏡必當是對礙眼至極的貓熊眼,但四海之內皆兄弟,偶爾大方出借又何妨,也罷;被男友劈腿正處於「失戀進行式」的L平躺小木舟緊閉雙眼,四周的溪/河撒佈浮游詭異的黑色花瓣,赫「見」這幕不免有些膽顫心驚,輾轉詢問方知L誤信某「異士」花言巧語悄悄計劃著赴泰之旅,欲尋更充沛、優質的靈氣養份以豢養家中嗷嗷待哺的三隻小鬼;外子如常騎車通勤,返家後冷不防颼颼寒意刮骨竄入,猜忖是他不經意在路上載回搭順風車的好兄弟,果不其然入夜就寢後開始窸窣有了動靜,鈍感的外子幸福擁被呼呼大睡,苦的是這廂干擾頻繁難以成眠的我,以及心眼方澄的稚齡幼女,隔日連忙催促外子繞至廟宇驅後再回;公公辭世後為辦喪葬事宜暫居婆家好一陣子,因屋內從早到晚誦唸佛經日日湧入大批「順便」聆聽做功德的「靈友」們,倒是公公悟得極快一早愜意雲遊未格外留棧,逢小七大七才一派大氣度搖著濟公羽扇好整以暇一旁微笑聆聽,聽這世緣份已了的親友們低語喃喃為他送別,轉述己目所「見」意外為大夥注射一針心安歡喜,雖為四方湧入的諸「靈友」擾得有些精神不濟,但總括來說還算是個令人欣慰的好「結果」……

基本上,這份「感應」非具體肉眼觀測所得,而是一束濛曖渾沌意念,如投影折射。事實上,我未具「天眼通」之類的超感,亦談不上所謂的「靈媒」資格。周遭友朋十有八九瞠目結舌百分百信服,但換作我的精神科醫師,恐怕只得幾粒藥丸、固定覆診諸如此類毋須費神說服,斬釘截鐵明白告知的:抱歉,你這是幻聽與幻覺!

這些我不頂在乎,真正在乎的是某修道高人所贈金玉良言:「你這具皮囊恰為異世界諸兄弟們的暫棲旅店,來了去去了來,當中『旅客』或善或惡,都有;或好心指點迷津,或惡意搞怪破壞……

        高人的意思我懂!過去太多實例教我不必誰指點,自然悟得一二。途經彩券攤可略窺券中內容,隨刮隨中是家常便飯,金額大小不一;股票投資原是一竅不通,但腦海偶會掠閃某組數字僥倖獲賺它一筆……想來,這些便是高人口中的「好」。每年固定全身健康檢查,奇怪檢查不出毛病,但不時就是會鬧胃疼,氣虛體弱得彷彿頑劣宿疾纏身;遇有「旅客」投宿,女兒的健康情況自動嗶亮警戒紅燈,「旅客」一退房離去旋即活潑蹦跳……毋庸置疑,這些便是高人口中的「壞」。

        好壞參半,說不得準。是以,高人如是指點:「且不論好壞,合該清掃!」

        清掃工作非是一項大工程,麻煩的是今日掃除隔些時日還得再掃,掃而復掃永無止盡,誰叫這具臭皮囊天生「好客」!

習慣身為「有間客棧」,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也就這麼眼一眨輕輕晃過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575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