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在生活
2010/07/20 12:07:53瀏覽426|回應0|推薦4

        近來,這座城市忽爾掀起了一股氣球熱潮。

        團體郊遊登山健行……等各項戶外活動,參加者於行前報到之際除出領取精美贈品還可獲贈一枚輕盈氣球,以作為熱情參與本活動的獎勉應予;而某著名美式速食店甚還推出氣球營系列活動,鼓勵平日忙於工作的爸媽們積極參與親子活動以熱絡與子女間的情感互動,即便只是路過店家並無消費還是可以免費索取一枚豔澤繽紛渾圓飽滿的造型氣球,小孩兒持著氣球一路歡欣逐奔自是樂不可支,而大人亦因不必打開荷包就能輕鬆滿足孩子渴求禮物的願望而暗自竊喜不已。

        壓下打氣筒貫注氫氣填充一枚輕盈氣球的同時,竟意外鼓脹出了圓滿理想的雙贏結果?確實有些始料未及,但我十分樂見這樣的渺渺「奇蹟」。

        生活之中本就不乏奇蹟,但多半很輕、很薄,或微不足道,因此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忽略跳過,久而久之就變作了視而不見、感而不動……乃至完全麻木。

        過去,我亦是如此一具呆板鈍茫的「機械人」;然而,當孩子伸出他的胖短小手接持下那顆彩色氣球綻出絢爛笑靨時,於我體內沉睡多時停止萌發生機的生命種子終於緩緩甦醒過來了。

        我告訴孩子。寶貝,你的氣球終會慢慢消下去,但無妨,只要你記得它曾經如此飽滿渾圓,那就夠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424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