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戀旅程
2005/05/30 23:20:08瀏覽461|回應0|推薦3

20011231        京都

金閣寺屋簷上的金箔投映在感光400的軟片,你那可愛的雙下巴略斜微抬。矮了你半截的我,只能搶到半顆頭位置,傻傻地配合著你的笑容。我的笑有點癡,看得出來是那樣無法自制的依賴你。勾攬的手凍得通紅,那模樣似可愛貓蹼,一般粉紅。你學著我平時嘟著嘴的模樣,還模倣我那總是裝可愛的鼻音:「我是來賞雪的耶!」是啊!京都真是難得降雪,就像台北一樣,總是教人們守在電視機前讚嘆那白色奇蹟。我們那因等不到雪,帶點兒落寞的表情攝錄進了傻瓜相機。蜷縮在你肥肥的胸,有種說不出來的滿足感。雖然我和你的中指都是空蕩蕩,可心窩卻暖烘烘地,像烤好剛出爐的北海道牛奶麵包。

 

200215            北海道

列車歷時三個多小時,終於到達日本島最北的JR車站-------稚內。寒風撲面迎來,高大的你也忍不住瑟縮起來,縮著脖子,突然間矮了許多。落雪一朵朵削肩而過,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醉臥天地間。京都留下的遺憾在此時此刻煙消雲散,我和你開心地笑了。喀嚓,傻瓜相機又敏銳補捉到這樣愉悅的表情。哇!雪好大一坨唷!看見你彷彿回到兒時,興奮地、雀躍地捕捉自天上飄降的白色精靈,鼻頭還紅紅的。知道你也同我一樣感受到這北國的熱情款待。呵~、原來離開台北盆地第五天後,我們依然可以如此心靈相通啊!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200218            大阪關西機場

前往台北桃園中正機場的班機即將起飛,繫緊安全帶後我朝左方座位上已經微瞇眼的你靜靜凝望捨不得挪移目光。你的臉龐和出發前閃著的光芒稍有不同,旅途的疲累毫不遮掩扭舞在那雋刻在底心深處的輪廓線條裡,動作恁地自然而不造作。警示燈閃滅間,引擎巨大聲響把我們從大和民族的迴音餘繞中帶離,走入五千年歷史的中文軌道。我悄悄倚在你耳邊呢喃著:「要回家嘍」。你聽見了吧。於是,嘴角不自覺揚起淺淺的滿足的笑。終於,機翼昂高的瞬間,我跌入了你正在糾葛的夢裡,輕輕牽握那雙溫暖的大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