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聽我說
2005/05/30 23:19:00瀏覽547|回應0|推薦3

流金歲月一去不復返,再回首,前塵往事如舊夢。

我的美好青春,你的輕狂年少,一一從指縫間流逝。

恁地輕盈,伸手欲捕捉,卻撲空了。

吞世代,請聽我說。

PDA、掌上型電腦、海外旅遊、現金卡……,金錢換得的物質享受不過是短暫的感官刺激,豐厚不了你們饑餓的心靈。

速食愛情、援助交際……,泡沫化的情感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插曲,構不成完美的ending

飛特族、寄生貴族……,異文化襲捲下,這些外來語取代了父母賜予你們珍貴的名字,而你們卻那樣引以為傲,那樣誤以為是種讚揚。

吞世代,請聽我說。

我不是LKK,也不是愛說教的老灰仔、歐巴桑。照你們的語言來分類,我應歸屬於「六年級前半段班」。也許,在你們看來已經很不young;又也許,對你們而言「六年級前半段班」和「四年級生」、「五年級生」差不多,都是過時的了,落伍的了,甚至是準備被淘汰的了。無所謂,我不在乎你們如何定義。

但請聽我說,好好聽我說。

人生其實不過數十載,千萬別虛擲寶貴的光陰。確實明白自己的路該怎麼走,而走的時候又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這才不枉辛辛苦苦來過人世一趟啊。

請聽我說,睜開心眼,仔細看清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再伸手去抓!

( 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