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信仰
2005/05/30 23:15:02瀏覽399|回應0|推薦2

我的宗教信仰和一般普通人有點不一樣。

無論是神愛世人的耶和華,穆罕默德的真主阿拉,還是佛陀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偉大的捨身教義,我都信。

我一邊默禱著阿門,一邊唸頌著阿彌陀佛,偶爾穿插著高喊可蘭經萬歲。

準備完成終身大事的時候,我想到的是穿著白紗到建築華麗雄偉的教堂;另一半慾火焚身苦苦哀求的時候,我想到的是化身為清真寺裡虔誠的穆斯林;在稿費遲遲未入帳,而家中陷入無米可炊之窘境時,我想到的是該否學修行菩薩道時的薩波達王那般割肉餵鷹解決當下一家五口餓肚子之難題。

嚴格來講,所有宗教都是我的精神食糧。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也不分種族,我都同樣的尊崇著、敬仰著,甚至是迷戀著。

只不過,這樣毫無選擇的信仰根本只是一個假象。一切都是為了掩飾我心中唯一的真神---睡魔,唯一的信仰---睡覺,其如影隨形般的存在事實。

是的,我必須承認,我信奉睡覺!且是幾近瘋狂的虔誠信仰著。

無時不刻沒能忘記實踐本教之偉大教義---「吾愛吾睡」,也總是能在適當時候將睡之精髓徹底發揚光大。

坐捷運的時候,睡。看電視的時候,睡。上班打瞌睡,下班睡回籠覺,打開書本更是沉沉昏睡去。吃飯的時候,睡。躺著睡,坐著睡,站著也睡,連如廁時也要趁機睡上一會兒。總而言之,能睡就睡,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地睡。

睡覺此一教派經由本人在下我一番努力經營下,日益蓬勃發展,而教徒們的人數也在預料之中逐年增長。我深信,總有一天,本教將會取代所有其它宗教,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唯一信仰。

各位看倌,在您讀了本篇文章後,如果自覺深具本教特質,又或對本教之奧秘感到興趣的話,非常歡迎您的加入。個人僅在此致上十二萬分謝意,感謝主編賜予我這個宣揚教義的機會。謝謝,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