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終點的競賽
2005/05/30 23:06:57瀏覽332|回應0|推薦3

曾經,我是名短跑健將,叱吒風雲於田徑場上。

百米距離間衍生而出的驚人快感,在與你共處的每一天當中,逐步淡薄。

瞬間的爆發力,收斂為持久的耐力;狂熱的企圖心,沉澱為穩健的毅力。

曾幾何時是那樣嗜吃速食的我,飲食習慣漸漸有了改變,對於慢條斯理享用一頓精緻西餐產生了濃厚興趣。

從百米衝刺到五千公尺馬拉松競賽,當中多少曲折起伏,旁人是無法深刻體會的。

你,看上去仍是當年的你,只不過肚腩凸出許多;我,輪廓依舊,不就是多了幾筆歲月留下的痕跡。

變的是,巧妙的、肉眼看不見的、要用心去體會的,那些思緒紛飛。

他們都說,馬拉松這項運動不是每個人都行的。

要體力過人,精力旺盛,毅力十足,且永不放棄。

「這妳不行的,不行的。妳天生是短跑的料,哪撐得下去。」

他們總是搖搖頭,預先宣判輸贏。

我很不甘心,怎能在起跑點上就讓人給看扁了。所以加倍付出,努力爭取好成績。

以前,很久的以前,都是男人給,我收或拒。

現在,當前的現在,則是我拼了命的給,而你照單全收。

人類漫長的生命旅途中,總不期然要有些奇蹟發生的。

我和你,這場跑的一點兒都不喘,一點兒都不累的愛情馬拉松,在其他人眼裡誠然是個奇蹟。

只有你我心裡明白,所謂的奇蹟其實是一直存在你我身邊的。

我和你,一邊跑,一邊挖掘,才這樣幸運找到了的啊。

他們發出了好奇的疑問:「究竟要跑到什麼時候呢?」

我習慣性抬高頸項讓你先做答,雖然身高懸殊的差距令我的脖子痠麻不已。

「嗯、」

你低頭撐住下巴專注地進入沉思狀態,那神情一如多年以前的你,神聖不可侵犯。

「停不下來呀,只好繼續跑嘍。」

末幾,眾人瞠目結舌,聆聽你這樣令人莞爾的結語。

於是,我知道,這場馬拉松競賽,終此一生我們將這麼一直跑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