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被吞噬了
2005/05/30 23:06:26瀏覽344|回應0|推薦4

        山腳下,前些日子開了一間義咖啡,每天生意都很好,店家總是因為人手不足而手忙腳亂。

        為了那杯熱拿鐵,我只能靜靜等候。

        在靜靜等候當中,我看見了對街站在斑馬線等著過馬路的男孩。

一個年輕,嘴角揚著青春飛揚的大男孩。馬路上,車潮一波接一波,停不下來的車潮阻擋了男孩走過馬路,他的臉龐在豔陽中滲出了汗水,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

        我靜靜看著,因為那杯熱拿鐵遲遲未好。

        卻因此看見了男孩身邊,那一抹淡淡的色彩。那是種接近灰,可乍看卻像極了藍的色彩。顏色,不著痕跡落在男孩身邊,悄悄地一圈又一圈包圍住了男孩。

        「嗨、你被一種奇怪的顏色給包圍了唷!」我很想上前對男孩說,可腳步依然如自己所預料的,黏沾住店家門口鋪的羅馬磁磚上。

        在這個城市,輕易向陌生人搭訕,是個禁忌。

我不想違法,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安份守己的好公民,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是這樣的。

        車潮終於在一波過去後歇了歇。馬路,獲得了喘息的機會;男孩,則順利踏過斑馬線,來到了義咖啡店前。

        熱拿鐵在此時,很湊巧地也好了。

        店東把熱拿鐵遞給了完全為男孩身上那抹色彩惑魅了的我,然後親切地道了聲:「謝謝光臨」,再轉向男孩道:「歡迎光臨」。

        男孩停在店門口,猶疑著該點些什麼才好。接過熱拿鐵的我,掏出錢包結了帳後,回望了男孩身上那抹奇異的色彩。

        藍,開始霸佔了灰的空間;灰,不甘示弱地推擠著藍。

        好不奇特的爭戰,在一個大男孩身上,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激烈地展開了。

        「嗨、你被一種奇怪的顏色給包圍了唷!」我還是很想上前對男孩說,可腳步依然如先前一般,黏沾了膠附著在店家門口鋪的羅馬磁磚上。

        我轉身,男孩便在我的身後了。

在這個城市,輕易向陌生人搭訕,是個禁忌。

        我還是沒忘記,甚至記得比什麼都還要清楚,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我患上了一種名喚失憶的病症,我還是不會忘記的。

        藍,終於完全掌握了灰;灰,靈巧地匿藏進藍的縫隙內。

        在我拿著用厚卡紙包住準備轉身邁步要離去的時候,我,聽見了。我,聽見了灰與藍,竟不約而同開了口,賊賊地竊笑著:「嗨、你被一種奇怪的顏色給包圍了唷!」

        我的腳步沒有鈍,因為我知道,這是這城市裡每天都會發生的芝麻綠豆小事。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只不過是,我們都被一種色彩吞噬罷了。真的沒什麼,沒什麼的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