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腳步
2005/05/30 22:54:43瀏覽290|回應0|推薦2

等待復等待,列車緩緩來,這是新北投特殊風景之一。

小跑步趕往另一月台搭乘往台北方向列車,穿梭每節車廂,活像隻忙碌的蝶。

 

早晨,眼睛好似沾了膠怎都睜不開;傍晚,閱讀輕節奏小說仍舊感到沉重。生活總有壓力,無可避免。

我多希望變成孫悟空,腳踏筋斗雲,騰雲駕霧好不開心。只可惜我那魂魄被禁錮於捷運車廂,動彈不得。

 

有點無奈,但畢竟是生活的一部份。

有點感慨,但終究要踱步前行。

 

沿途觀賞不同風景,一站又一站,彷彿人生縮小繪圖一般。思緒飛到老遠去,腳步卻僵立原地,我被活生生劈成兩半,而靈魂則四分五裂。

 

台北養育台北人,台北人為台北構思文案。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我也是台北這個忙碌城市裡的一筆一劃,勾勒出不同季節的寫照。你也是台北這個繁華城市的一個足跡,步步緩緩雋永人生百態。我和你,擦肩而過,彼此並不相識,只是好像曖昧地交換了眼神,然後你走過我身邊,我經過你身旁,最後朝兩個不同方向走遠。我不能預測將來我和你會否再相逢,會否有機會向對方坦露微笑,只是明確的知道這一刻,我和你,兩個台北篆養的哺乳動物,散熱相互的體溫,暖和這個像母親一樣的台北。

 

親愛的陌生人,下一次當你再遇到我小跑步由這個月台往另一個月台時,請記得我們曾經呼吸那樣零距離的氧氣,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