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SN症候群
2005/05/30 22:51:22瀏覽421|回應2|推薦3

選戰結束,激情猶在。

我卻發現,身邊的一幫好友竟然也各自擁立起專屬的黨派。姑且將他們分為晝夜二黨。由於晝黨佔大半席位,故我暫定其為執政黨;而夜黨則暫屈為在野黨。

日前自職場退下加入SOHO族的行列,愈發感受到好友們的政黨色彩恁地鮮明。幸好,儘管政壇上紛紛擾擾不斷,晝夜二黨倒是十分平和迎送著每一天的到來。

        晝黨的多半日間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該公司屬於較自由開放型的,亦即當你在工作的同時,可以上網瀏覽,也可以敲MSN和老友閒嗑牙。夜黨的就很明顯看得出其所屬之公司政策較為僵硬古板,所謂的電郵往往只是用來與客戶做聯繫,更遑論什麼MSN或是ICQ了。

        我和這些朋友大抵有好一陣子沒碰面了,可能是一個月,也可能是兩個月,甚至還要更久些。但是,我們彼此卻是那樣熟悉。熟悉對方在今天發了什麼糗事,熟悉他的小氣老闆又頒佈了什麼驚人的節約政策,更熟悉他新婚的妻子順利誕下一名健康漂亮的妹妹。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我們幾乎不碰面,連電話都懶得撥號,可是我們卻似乎較以前要更親密,感情更好了。

        偶爾在上班族開始忙碌的時候醒來,登入MSN後,就馬上看見眾晝黨的好友們已經聊到晚上要去吃什麼大餐。又或偶爾趕稿子熬通宵,到了夜深人靜連貓咪的叫春聲都清晰環繞耳畔的時候,竟在螢幕下方蹦出某某某登入的小視窗,而那位某某某正是晝黨的中心人物之一。

        我啜飲著熱水壺沖泡出的紅茶包,不可思議地思考起這樣一個和諧的「政治生態」。究竟是怎樣一個魔力,讓原本立場迥異,甚至根本沒有交集的兩黨在這樣一個資訊爆漲的e世代裡,透過小小的一個視窗交流彼此的心情與感觸呢?

        按下登入鍵,瞬間、我有了答案。

        原來,大家同時都患了一種名叫「MSN」的症候群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9384

 回應文章

魔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病
2005/06/19 00:16

那叫網癮症吧

呵呵

我是離不開電腦的

右手都痠痛了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完了
2005/06/19 00:10

我得到的不是 MSN 症

是更癡呆的 上網症

MSN 至少要兩人 才有戯唱

但是 上網 不求人 自說自唱 幾十個小時都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