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06/17 22:41:24瀏覽590|回應0|推薦7

★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我站在夢的邊緣,看著兩端的自己。

一個在笑,一個在哭。

站:其實是種刻意雕琢的言語,鎖在某個時空交錯的敏感地帶;而看:更不過只是風乾後殘留下的一項無意義動作,正彷彿你在張嘴閤嘴的時候,不小心就會夾帶進氧氣那般。

夢的邊緣是沒有任何線條或圖案的,像一張模糊了五官的臉龐。

淚勾淺在酒窩裡,隱約露出掙扎的姿態;而笑蜷縮在淚滴的圈圈裡,吐納著透明霧氣。

確定那是種水氣所形成的特殊物質嗎?!我枕著下巴在夜匍匐而來的同時刷一下睜開眼:許是露水夜滴吧。確切那是種包裹自己的姿態嗎?!我倚著柔軟的被和著健康枕頭在輕霧薄薄呼吸吐納的瞬間嘎一下劃下終止符:雖然是不懂音樂的。

詭異的氛圍沉重地伏馱在我的肩背上,分明是企圖扼殺夜甫低垂時好不容易的精神振奮,確切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壓力,自背脊緩緩漾起,爾後蔓延至體內大大小小無數個幹細胞。

幹細胞在課室裡學習了怎樣用它僅有的資源去延伸,形成一無限的∞,構在一秒前的沉寂,亦或是下一秒的爆裂。

究竟那是一個怎樣的夢境?我倒也真的忘了做提問的動作。

失去聲音後的喉管是乾涸的,迫切需求一杯緩緩流動的液體的,甚至是再大力量也阻擋不了它迎向某個叫作<前>或<後>的方向的。

歸去來兮,甩手輕輕一拂欲徹底擺脫那惱人的滯礙,於是、在努力的當下,竟連如何喘息都忘記了應該是如何,又、在拼盡全力的尾聲時,一種徒然地疲倦泛湧如廣潮。

匍匐前行的是明早東昇的旭日,還有那停不下來的宿命。

就這樣吧。別再往回頭望去!緊緊鎖住它,夢源!

無意識中低語呢喃起來,斷了線索的某個奇異的咒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