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因為有妳
2005/06/03 22:12:53瀏覽335|回應0|推薦7

氣象報告寒流來襲,圍爐之際總讓我想起那段留學歲月。

 

因為有妳,記憶變得難忘。也因為有妳,我擁有了一段美好異國時光。

親愛的好友,離開台北後一切可好?

 

那一年,在系辦第一次遇見妳,我們互相討論是否要選擇京都。

因為這個古都,使得本來陌生的兩個人一下子熟稔起來,話題越來越多。猶記得當時妳的笑容總帶著一抹羞赧,而我一派樂觀笑聲傳的老遠。好像南北極那樣截然不同的兩端,卻意外交錯成一條直線。

 

京都的冬天雖然鮮少飄雪,卻是冷颼颼教人凍得想家。

妳總是招呼我過去圍爐坐,親手烹煮幾道台灣罐頭食品,感受一下家鄉的味道。妳說,一個人品嘗未免太孤單,怎麼吃都缺少一種調味,還是兩個人一起味道要精準許多。妳慷慨與我分享飄洋過海而來家人的關懷,一點也不吝嗇,這樣大方讓我邊吃邊流淚。

 

寒冬不再是恐怖的魔鬼,因為妳,這一季冬真的暖和許多。

 

說真的,老友,仔細一想,這樣對比的笑容轉身竟已成往事了啊。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們從純真的學生時代走出來,紅蘋果臉蛋的少女只能靜靜留在那青春年華吶。

真的謝謝妳,親愛的老友。

千言萬語不過只是形式,我想在這一波寒流來襲時送上最深的祝福,祝福妳!

儘管妳此刻已經飛往了陽光燦爛的亞美利堅眾合國去,我們共同擁有的京都回憶卻是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呀。

 

 

 

PS:本文謹祝留學美國的摯友-小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