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同的回憶
2008/01/06 15:19:31瀏覽536|回應0|推薦3

小時候,我很喜歡跟在爸爸身邊,

看著爸爸用他大大的手,洗著白白的米,

再用紅紅的大同電鍋煮出香噴噴的白飯。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紅紅的鐵盒子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白米倒進去,短短的十來分鐘會跑出冒白煙,散發誘人香氣的白飯。

大同電鍋真的是陪我、陪我們家度過很長很長的時間,

直到爸爸開始變忙、家裡吃飯的人愈來愈少,

才逐漸退出我們家的生活,靜靜躺在櫃子裡,等待我們召喚它。

紅豆飯、油飯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美味,

到了這個年紀,吃過那麼多家號稱好吃的人氣店家,

都還是拚不過我們家大同電鍋的美味。

沒有特別的料、只是簡簡單單的紅豆飯,卻能讓我吃得特別開心。

或許我喜歡的不是那種令人垂涎三尺、齒頰留香的美味;

是那種簡單的幸福,是那種溫暖。

一直到現在,我到了這個國家,

吃著用家人寄來的那個紅紅大同電鍋煮出來的紅豆湯,

還是那麼感動、仍然覺得那麼好吃。

紅豆湯散發著一股家人對我的溫暖和呵護,

不須言語形容的真摯情感。

看著大同電鍋,我可以知道它為什麼會成為異鄉遊子的情感寄託,

因為它代表著每一個家庭、每一個父母對他們的珍惜。

就是這種感覺,才能讓那麼多遊子,忍著刻苦銘心的思鄉情,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重重考驗,完成學業回到他們的家鄉。

是這樣的吧?

我相信你們也是抱持著這種心情,寄來這個電鍋的,是嗎?

不需問,因為答案一直都在我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51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