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雜的一天
2007/09/07 01:02:26瀏覽903|回應1|推薦13
9/6
籤王終於擺脫萬年籤王的命運了,昨日抽主辯手的籤
身為萬年籤王的我,竟然僥倖沒有抽到~~整個就是爽
或許是我有焦慮症吧!只要有重大事情即將發生,大考小考之類的我就會很緊張
一直猛跑廁所,所以我不喜歡考試
這種主辯手的工作,以前雖然做過
可是畢竟是用中文,而且也是和要好的同學一組,比較沒有這種焦盧
現在則不一樣,第一週就給我來個猛藥
我想我的心臟或許會爆炸吧!…超恐怖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第一組吧!教授對我們很仁慈,沒有太多的評語
第二組的人大概也是因為這是突如其來的辯論吧!
沒有足夠的默契,雖然我們這一組也沒有
但是尼恩真的超強的,講得超頭頭是道
我都快趴下去向他膜拜了!
Oh!my god!尼恩是天使、拯救了我們這一組的難民
雖然這麼說對尼恩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真希望尼恩,你就永遠一直我們的主辯手吧
我想大家一定跟我有相同的想法
星期一,我做完了個人的speech
一整天都是TM課程很新鮮,是個奇妙、有趣的外國佬上課方式
上台前,我千祈求萬禱告地希望仁慈的上帝、佛袓不要讓我抽到自我介紹
很妙的是,不祈禱或許還不會抽到;一祈禱果然就抽到了
看來右手真的不是像希臘神話裡說的是天使之手
我竟然一點都感覺不到天使之手的幸運
籤王或許還是那個籤王吧!…該來的就是會來、想躲也躲不掉
我討厭自我介紹、也不喜歡寫自傳~~
上台自我介紹到底該講些什麼呢?自傳到底能寫些什麼
我很難理解、也難以下筆,我想我大概終其一生都難以了解這個答案吧!
我的一生過得很順遂,就是一路唸書
除了中間多了個小插曲外,沒什麼特別的,也沒什麼好介紹的
很快地時針就從9點走到12點了,來到草地和小組做了昨日辯論的組檢討會
果然和我想得一樣,大家還是都覺得我們默契不太好
算了,這個是急不得,慢慢培養吧!…
雖然一週的課程不多,但是我不喜歡連續6小時同一課程的疲勞轟炸
這會讓我覺得好像有人一直在我耳邊嗡嗡叫~~不舒服的feel
第一次體驗到從早到晚上同一種課程的經驗,很妙、也很累
我以為我英文已經算是ok了,沒想到還是不能夠和本地人相比
聽懂不是個問題、理解也不難應付
但是要完整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卻有一點難,會有詞窮的時候
在課堂上,我是個安靜的學生,不像其他同學會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
因此,現階段我要做的努力就是小組討論時,儘量表達我的意見
上課努力做好筆記,寫下自己的想法;下課後,和組員討論
凱蒂好像也有這種困擾,或許是東方人害怕表達不好吧!…
還好textbook探討題沒有絕對答案、也沒有限制任何方向,
這個讓我比較可以自由發揮
一週很快就要過去了,下週的下午茶party,我還沒想到要帶什麼點心去
想做個和台灣比較有關的茶點,但是到底什麼才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呢
而且還要我會做的,這是個好問題~~比不等式還要難解的問答題
是綠豆凸、餅干,還是鳳梨酥呢?中秋節好像也快到了,還是該做個月餅呢?
唉!…好煩呀!到底什麼茶點最能代表台灣呢?誰來告訴我答案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215080

 回應文章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餅和鳳梨酥
2007/09/07 23:52
帶月餅介紹中秋
鳳梨酥應該是最有名的台灣糕點吧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Hong-yu(betty81321160) 於 2007-09-08 09:57 回覆:

恩~~思考了很久,還是覺得鳳梨酥比較適合帶去

就做鳳梨酥吧!…感謝大大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