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練EQ
2018/10/12 09:58:59瀏覽80|回應0|推薦0

家人是很緊密的關係,越來越有年紀,開始懂事,懂得感恩這份情,覺得要珍惜。

但正因為現在仍住在一起,生活有著說不清楚的摩擦,總是不小心為大大小小瑣事爭論。

氣頭上,老覺得過不去,很生氣。有時候溝通後,卻發現對方依舊搞不了解為什麼我發火,到頭來會覺得生氣的一點都不值得,事情一樣沒改變的一再發生,我一再計較、生悶氣,累壞自己的心情。

最後都只好轉念~想著改變不了別人,就得自己先改變。

修養自己的脾氣,看不過去的事情就自己動手弄,一下要求家人,他們沒打從心裡做,也不會真有所不同,彼此在意的點也不盡相同。我認為的髒,他不覺得;我認為得不好,他不覺得。所以囉!太常去看缺失,心裡好煩...。希望的"家人和睦,開心生活"是我嚮往,就不該把家裡氣氛搞得烏煙瘴氣。

因此,修練EQ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807&aid=1176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