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追日本與韓國的娛樂
2018/10/05 11:08:24瀏覽93|回應0|推薦0

學生時期算是個哈日族吧!會follow日本娛樂消息、日劇、日本商品、演唱會、電視節目...

漸漸長大,哈日潮流也慢慢退燒。金錢運用已經不能像小時候單純買偶像商品當喜好,得好好活用資金。

然後韓劇熱潮起來,有時候還真的令人著迷...喜歡他們誇張又催情、唯美的劇情。一度好奇起韓國的娛樂圈,三不五時網路上滑一滑娛樂消息,還不小心入坑,會去YOUTUBE欣賞韓星資訊(畢竟日本肖像權、著作權館很嚴格,幾乎想了解或觀賞,在一般網路上根本沒機會)。

開始才發覺我也會喜歡韓國文化耶~也了解難怪大叔大媽會愛韓劇的原因,很灑狗血,但又揪心,拍攝手法的確也很新穎,就是一個你會由衷佩服的姿態是愛它。

沒去過韓國,也沒特別會買韓國商品(手機、彩妝、服飾...)或學韓語,可是今年,台灣辦了一場韓星拼盤演唱會-SBS SUPER CONCERT IN TAIPEI,我居然動念想去看,主要是我這年紀已經不太追星,我不太可能花大錢去看這些韓星個別演唱會,但知道他們表演很有一定實力和魅力,難得一次可以親眼看到、聽到、感受到全部人就很心動。

所以,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就默默一個人買一張票去了。是最便宜的,所以站得遠遠的。現場聲光效果和演出還真的很棒!雖然真人小的可以。周遭都是小一輪迷弟迷妹,那種瘋狂是年輕人才有的活力呀!新體驗讓我更知道現在韓流都流行啥...

但,今年9月因為突然生活有了個未知數的變化,在面對前我很想放自己一個假,就計畫出國。不過說也奇怪,我在看國外行程時,選了韓國與日本做參考,知道預算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韓國行程看來看去,知道那很美、那好像很有趣,卻就沒期待感;反過來看日本行程卻很雀躍,不太了解的區域,也會好奇有著滿滿新鮮感,之後就選擇去日本玩了。

在這一回經驗中,我發現我骨子裡還是很喜歡日本呢!韓國娛樂消息只是我生活的一小休閒,排解壓力方式之一。現在日本消息資源沒韓國來的大爆發,我有時會遺忘我曾愛的日本文化。9/23在妹妹邀約下,我去了睽違已久的傑尼斯演唱會-KANJANIS EIGHTERTAINMENT GR8EST in Taipei,幾乎都快不知道現在日本演唱會都玩些什麼,還停留他們會玩丟簽名球給歌迷和會在空中飛的橋段呢!演唱會中,自己就像回到10幾歲的少女,一個懷念的時代~就像我也愛的安室奈美惠一樣,一個歡樂、充滿回憶的時代結束...

韓國將來有機會會去玩吧!其實還是會期待好吃的韓食,以及看看先進的都會與傳統的文化之美。但我知道,在2選1中,日本仍是我首選,大概小時候影響很深,伴我成長的休閒娛樂呀!(日劇功不可沒...東京愛情故事、30拉警報、神呀!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海灘男孩....哇~歲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807&aid=11722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