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度續約
2014/08/19 09:12:05瀏覽4477|回應0|推薦0
2010/11/13 14:22

時光飛逝,又近年底,又要繳交年度續約表。

在知識裡看到一些人問關於美安的問題,看回答,有很多是美安的資深上線

問題很多不外乎是問產品、問制度、問為何有人要離開....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美安公司的產品很好,至於制度,我想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制度。

資深上線的回答是千篇一律的官方說法,許多是事在我進入一年後才明白的。

就以年度續約這件事來說,如果8月1日之前進入美安,年底還要再續約一次,還要再繳一次會費

我自己是8月8日進入美安的,所以只交一次會費而已

因此,我在進入第二年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

 

我的上線是5月進入美安的,加入的時候繳一次會費,到了年底又要再繳一次

她一進入美安,就自己花錢鋪路,把自己的兄弟姊妹拉進來做下線,二邊都有下線,點數夠馬上領錢

這些事情,也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她才把內幕告訴我。

不能說她有錯,每個人經營方法不同,讓別人覺得她的業務能力很強,這也是當上線必要的條件

上課常說要複製成功,其實是無法完全複製的。

我是為了家人的健康才加入美安,但是上線並沒有告知我當零售商就好。

為什麼上線不會告知我可以當零售商就好?

因為下線當零售商,上線就沒有錢可以領。

這也是我進入之後的第二年,因為下線要繳年度續約表才知道的。

上線說是我沒有每一堂課都買票去聽,所以不知道。

我也不會怪上線沒有告知,因為多數人加入直銷是為了賺錢

人都是有私心的,做同樣的事卻有不一樣的報酬,大部分的人就會選擇不告知。

我的上線認為我很有親和力,還算是有口才和業務能力,希望我是隻大老鷹

其實我在美安挺快樂的,上課我也很投入,業績對我而言是沒有壓力的

我是很真心的分享,一年裡有幾位下線加入,也有十幾位客戶,算是無心插柳吧。

我感謝下線們相信我而加入,而我也因為幫不了下線而困擾

下線遇到的問題,我請教大上線該如何處理?

大上線說都是她們沒有買票上課,所以做得不好,加上我不參加年度大會做了最壞的示範

就是因為不參加年度大會才不會成功。反正佛渡有緣人,你不會再去找別人來做就好。

我不滿意這個回答,和大上線起了衝突,大上線要我把下線和客戶交出來

我的上線就直接接收我的下線,帶著我的下線去作業務。

原本很生氣,後來冷靜的想一想,這樣也好,下線想賺錢,她們該追隨有企圖心的上線

我沒企圖心,加上我每天早上要看股票,美安對我只是一種生活上的分享

我的下線對我說她選擇我的上線一起合作,既然下線認為上線比我更專業,因此我淡出團體。

不久,下線興緻勃勃回娘家招募她的兄弟姊妹當下線,卻搞得眾叛親離,回頭卻要我跟公司討個公道

我真的不知道說甚麼好。

後來我告訴我自己,我是上線,不是上帝,不是甚麼事情我都有能力解決的。

每個經銷商自己都是老闆,要對自己負責。

後來下線的丈夫見了我,對我說了許多不中聽的話,要我為他老婆沒賺到錢的事負責。

那天下午,我花了好幾個鐘頭的時間跟她的丈夫解說這件事。

當著她夫妻二人的面,我還是重申一次,我當初只是分享產品,並沒有說做美安馬上會賺大錢

經營方式是下線自己規畫的,我沒有見過她任何一位朋友,我也不知道下線跟別人說了甚麼。

至於為什麼會搞成眾叛親離,這不能怪我

我從來沒有逼她去招募任何人,也沒有參與此事。

經過此事,我對直銷有更深的一層體驗。

直銷的錢很難賺,今天我賣客戶產品,不但服務到家,還要關心客戶的健康,對客戶噓寒問暖

結果客戶還以為我賺了多少錢,得對她感激涕零。

如果我開的是藥局,客戶買東西,我頂多說聲謝謝,一點也不需要付出關心。

在知識裡看到那些資深上線說離開的人都是因為懶惰,我真的有點不服氣。

丈夫對我說,好好的夫人不當去當業務,讓人家這樣喊來喊去的值得嗎?

回想當初是一股熱誠,所以不計較賺不賺錢

如果要賺錢,我不會在股市裡努力點嗎?

真心換絕情是我從事直銷後的感受,不經營也好,我沒那麼多體力去愛很多人

如今無事一身輕,天天星期天。

任我行對想要退出江湖的令狐沖所說的一段話:「只要有人在的一天,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既然我要的是家人的健康,那就單純的當個會員吧。

把表格列印下來,寄到美安公司,這樣就好了。

要賺錢,美安不是唯一的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95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