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9/08 09:44:34瀏覽67|回應0|推薦0
2007/12/14 23:22

常有人會問我關於技術面的問題

也常有不認識的人留言希望我能幫他解盤

也有人希望當我的徒弟

問題包羅萬象.....

只是我有能力有限,真的很抱歉。

回想自己股市征戰的路,走的是十分的艱辛與無助

為什麼我獨自奮鬥了5年後才開始賺ㄧ點小錢?

夜深人靜時我常捫心自問:為什麼?

剛進入股市時.我只有10萬元的本金

抱著一個小嬰兒在號子裏看盤

人家買10張、20張、100張~~哇!好羨慕

好笑的是進入股市的時間,是我最窮的時候

創業失敗後剩下的90萬

我們買了現在的房子,貸款了幾百萬。

心想,這輩子如果能有一棟透天的房子,把三個孩子平安的養大就好了

也不敢再做什麼白日夢,反正自己這麼沒用。

最慘的是,過了不久丈夫失業在家半年,坐吃山空

身上現金只有10萬元,那是我的全部,輸完就沒了

我好怕!

鼓起勇氣,買了我人生的第一檔股票~~交銀(兆豐金)40X2

第一次下單,居然賺錢

第二下單~~開發金,41.3X2又賺錢

第三次下單~~菱生,23.5X4又賺錢

從此,風雨無阻天天報到

然而,股市的錢哪有這麼好賺?當然會踢到鐵板,開始了我夜夜惡夢的人生

那時betty在股市最大的笑話就是:「 師父.大盤是誰呀? 」   (教過我技術的人.我都尊稱他為師父)

可見當時我有多白痴

ㄧ個技術分析花了5年的時間,自己學習,屢敗屢戰

打輸了,回家找書看,打贏了,哈哈哈大笑三聲

總是輸的時候多,賺的時候少

後來,請教師父:為什麼總是賺不了錢?

師父說:你少了一項修行,那就是心理建設

師父說的沒錯.我就是怕,我沒有心理建設,總是活在恐懼之中。

現在,也有人問我:

「印象中不常看到betty姊寫出技術的部份,

我想betty姊應該有自己的一套交易原則與方法,

 會跟一般書本上找得到的東西差很多嗎?」

我的答覆是:「不會」

技術分析經過千錘百鍊,有一定的精準度,當然也都有不足的地方

技術分析有太多種,你專精的是哪一套?

如果這套說要賣,那套說要買,那你是要買還是要賣?

常見的K線戰法、指標、價量、波浪、型態,你都學會了嗎?

學會了就要融合,消化後才能成為營養。

書上說的大部分都是對的

但是金融商品要操作得好,不只是技術而已

克服恐懼的心,還要建立起正確的投資心態

用基本面和心理建設,來補強技術分析的不足

有沒有發現,許多投資大師,並不是用技術分析去賺到錢的

[心]很重要~~不管你是投資,還是做人做事

有正確的心態,才會有幸福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838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