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找工作(2)
2020/04/01 09:08:24瀏覽463|回應0|推薦6

北部的工作機會真的比較多,政府機關有就業服務中心這個單位,開車去瞧瞧

下著雨,來的人不多,廠商也不多

門口先要量體溫,沒問題才放行

工作人員給了一張填寫資本資料的單子,和廠商需要的人才

我填寫了資料,順便看看工作內容

這次的工作需求大多是電機類的工程人員

我沒進去應徵,留下資料,開車回家

3/16

手機上有服務中心傳來的簡訊,看著地址,開車去另一個就業服務中心

人好多,依舊是量體溫後填寫基本資料

上樓,拿了廠商的招募單,仔細的看,這次,女生適合的工作比較多

應徵了二家廠商,說真的,公司派出來的人雖然比我年輕,看起來比我還老

三十年沒上班,這履歷還真不好寫

他們訝異我怎還來找工作,問原因,我說孩子大了,出來工作對身體好

他們告訴我,他們沒有決定權,這資料寫好要回去給主管看

1111這些廠商寫了一堆工作,可是,應徵的年輕人這麼多,怎都沒錄取?

我覺得很納悶,不過,我知道我的錄取率極低

看來就業市場我是無緣的,大概只能再度回到股市流浪

開著我的小乖乖離去,心中考慮著,還要不要出來找工作

回家再問問神吧

抽了這籤詩,真靈,居然還是一樣的答案

 http://classic-blog.udn.com/betty0586/131511500

還是乖乖地回到股市好了,菩薩這次給的籤詩,口氣頗為嚴厲

神明也會生氣的,同一件事問了二次,答案都一樣

這次,神明大概是要說:同樣的事,要說幾次,妳才聽得懂?

還是不要趴趴走,天無絕人之路

既然菩薩說要守己舊生涯,我這隻股市米蟲就不會餓死

沒上班就得好好的調養身體,治療疾病

阿彌陀佛!感謝菩薩指點

有空要多唸幾遍白衣神咒

 

觀音靈簽抽籤解籤  

觀音靈簽:五八簽

吉兇:中簽

典故:文王問卜

宮位:丑宮

詩曰

直言說話君須記 莫在他鄉求別藝

切須守己舊生涯 除是其余都不利

詩意:此卦守舊守時之象 凡事守舊則吉也

解曰 得住且住 可取且踞 莫宜別事 只宜守舊

家宅:平常

自身:不利

求財:吉

交易:成

婚姻:阻

六甲:驚

行人:遲

田蠶:五分

六畜:損

尋人:見

公訟:虧

移徙:守舊

失物:兇

疾病:欠安

山墳:宜改

故事 文王問卜

周文王善卜卦 紂王召見 文王卜之不吉

必有七年之厄 嚴命其長子依舊法治岐

切莫往外 文王果被紂王軟禁于 里

後其子往救其父被殺 皆因忘父命離鄉也

文王于 里從舊藝 編修易經

故文王也是易經作者之一也

(另二位作者是同公與孔子)

重新抽籤

 

說真的,靠股市過日子餓不死,也沒說會吃飽啊?

再問一下,下半輩子怎麼過日子吧

菩薩給了這支籤詩

觀音靈簽抽籤解籤

觀音靈簽:六一簽

吉兇:中簽

典故:蘇小妹難夫

宮位:寅宮

詩曰

日落吟詩月下歌 逢場作戲笑呵呵

相逢會遇難藏避 唱彩齊唱連理羅

日落本作日此

連理指連株樹 喻夫妻和諧

羅指網 喻夫婦相纏 或綾羅綢緞指彩衣

詩意:此卦守舊隨時之象 凡事時吉利也

解曰 佳人在屋 吟唱詩曲 一片歡心 命中禍福

家宅:安

自身:吉

求財:順

交易:利

婚姻:成

六甲:女

行人:至

田蠶:熟

六畜:旺

尋人:至

公訟:有理

移徙:吉

失物:兇

疾病:即痊愈

山墳:大吉

故事

蘇小妹難夫

宋朝 蘇小妹即蘇東坡之妹 博學多才 新婚之夜

蘇小妹吟詩又出對聯 備三個難題考夫婿

有意刁難新郎秦少游 至第三題苦思著

幸好得蘇東坡暗助 才可洞房

有頌曰

文章自古說三蘇 小妹聰明勝丈夫

三難新郎真異事 一間秀氣世間無

(見于恒世恒言)

重新抽籤

又出現守舊這個關鍵字, 這籤詩的意思是:我要靠丈夫吃飯?

莫非丈夫會中樂透?

我得回家抱他大腿?

好吧,如果他中了頭彩,我就回家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221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