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屋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0/01/18 07:56:42瀏覽567|回應1|推薦5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r8z9nlo.html

有個國王喜歡打獵,經常與宰相微服私訪。宰相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實際上他指的是緣分,是菩薩的安排。

有一天,國王到森林去打獵,一箭射倒一隻花豹。國王下馬檢視花豹的時候,沒想到花豹沒死,它使出最後的力氣撲向國王,將國王的小指咬掉一截。國王叫宰相來飲酒解悶,誰知宰相卻微笑著說:「大王啊,看開一點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聽了很憤怒:「如果寡人把你關進監獄,這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微笑說:「如果是這樣,我也深信這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大怒:「來人哪,把我將他相押入監獄。」

一個月後,國王養好傷,獨自出遊。他來到一處偏遠的山林,忽然從山上衝下一隊土著人,把他五花大綁地押回部落。山上的原始部落有一個習慣,每逢月圓之日,就會下山尋找祭祀滿月女神的犧牲品,土著人一看國王穿的很漂亮,就準備將國王燒死祭奠給滿月女神。正當國王絕望之時,一個祭司突然大驚失色,他發現國王的小指頭少了小半截,是個並不完美的祭品,收到這樣的祭品滿月女神會發怒,於是土著人將國王放了。國王大喜若狂,回宮後叫人釋放宰相,擺酒宴請,國王向宰相敬酒說:「看來你說的一點也不錯,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我今天連命都沒了,哈哈……」國王忽然想到什麼,就問宰相:「可是你無緣無故地在監獄裡蹲了一個多月,你又怎麼說呢?」宰相慢條斯理喝下一口酒說:「如果我不是在監獄裡,那麼陪伴您微服私巡的人一定是我,當土著人發現國王您不適合祭祀,那豈不是就輪到我了嗎?」國王忍不住哈哈大笑,說:「果然沒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緣分。

 

在流浪的歲月裡,傷心、難過、無助

忽然想起這個故事 

相信很多人看過,笑一笑,忘了

現在,我相信,也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是自己人生中另一段旅程的修練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未來好或不好,都是命中註定的

 

 

另外,也想起了一部很有名的小說『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31513283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09:06
真好的話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King-betty(betty0586) 於 2020-01-19 14:34 回覆:
既來之,則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