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兒時路(4)
2013/09/07 15:39:26瀏覽88|回應0|推薦0

這顆白柚樹就在上山的入口

長得真是高大

同學江碧娥的家在上方,國中時,她由普通班升調到升學班

我在她家吃過飯,也一起讀過書

記得那時她跟我借得是公民和歷史的參考書,我在她家寫生物的筆記

經過了二十幾年,去她家走了一趟,那裡的人不認識我,平房已變成神壇

白柚近照

橘子

想起了國小的同學張建昌,我在山中遇到他,他正忙著採收橘子

我主動跟他打招呼,他拿了幾顆橘子給我,阿明哥哥和孩子在旁邊等我

他的妹妹跟我很好,問起了妹妹的近況,沒想到,他妹妹竟然嫁給了班上的吳寶來

也想起了黃茂森,那個坐在我旁邊,對我不錯的男同學,當時同學們都叫我黃太太

還有詹德水、張光文

奇怪!我怎麼只記得男同學啊?

這裡原本就是橘子園

樹齡應該和我差不多

人與樹爭地,連鋼筋水泥的房子都蓋起來了

這是違章建築,按照規定,只能蓋工寮

原始林漸漸減少了

橘樹攻佔大部分的山頭

土石流就是人類的貪婪造成的大自然反撲

這裡又出現ㄧ棟房子

印象中是沒有的

山上出現不少的房子

 

果園和原始林爭地

沒想到這偏遠山區,現在水電樓房竟然出現了一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836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