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兒時路(3)
2013/09/07 15:16:40瀏覽79|回應0|推薦0

小時候的竹林不見了

取代的是漂亮的涼亭

回家必經之路

早晚拜拜土地公保佑我路上不要遇到壞人

進入山區

小時後的羊腸小徑現在變成了產業道路

路旁的柳丁結實壘壘

黃泥路已經鋪上了水泥

居然還出現了電線桿

此景別後26年來都沒改變

險昇坡~~仰角約有75度

爸爸就是在這裡摔傷腳踝的.

沒有醫療的山區.拮據的經濟.爸爸的腳爛了一個大窟窿

摘了一些不知名的草搗爛了當藥膏

在苦也要撐下去!

國小二年級開始自己ㄧ個人走山路上學

要走二個小時才能到學校

旁邊都是竹林.

路小小的.半空中10X10(CM)的大蜘蛛在網中忙碌著

青竹絲偶爾會會出來散步.還挺嚇人的

景色依舊在.

昔日的小女孩已為人母

牽著小女兒的手.訴說著往事

阿妹妹說:媽媽.我好佩服妳.每天要走這麼久的路才能上學和回家

                 妳不會害怕嗎?

betty:會呀!可是我知道危險在哪裡!

             阿妹妹.將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喔.

 

許多塵封的往事都湧上心頭

回憶,不是沉浸在悲傷,而是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困難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836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