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姊的女兒要訂婚
2014/10/28 12:14:01瀏覽245|回應0|推薦2

時間過得真快,早上,大姊打電話給我說三姊的女兒要訂婚了。三姊說簡單就好,不收禮金,只有送喜餅給親友。我想包份禮金給三姊,大姊說,要寄禮金可以,可是要打電話給三姊,免得她胡思亂想,又自卑了。

三姊一直過得不好,所以不想收禮金,以免到時候無法禮尚往來,我也沒想過自己女兒婚嫁時要收她的禮金,只要她平安喜樂,當妹妹的人就很開心了。

三姊一個人養大三個孩子不容易,女兒要出嫁,自然是替她高興,希望還孩子嫁得好,幸福的攜手一生。

大姊問我,小豬豬甚麼時候要結婚?我沒說小豬豬在相親,緣分這東西,誰說得準呢?我只回答說二個孩子都在銀行上班,大姊訝異的問:小啾啦有工作啦?是啊,我暑假都在忙這個啊。大姊很開心,說孩子很乖,要我有空多回台南。

我是很想回台南,不過老媽很愛碎碎念,我受不了。這十幾年,我脾氣大了,老媽唸的那些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聽了我就想抓狂。從小我就沒有媽媽,在我心裡只有老爸,老爸去世前還念念不忘改嫁的老媽,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現在,自己年紀大了,對於老媽我不再排斥,有些事或者只有爸媽自己知道的恩恩怨怨,老爸不計較,我也沒話說。不過,母親從我出生就離去,這是不爭的事實,老了才想起有我這麼一個女兒,面對她,我很矛盾。

過些日子,阿明哥哥要回台休假了,如果阿明哥哥願意陪我回台南,去看媽媽和姊姊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0586&aid=1850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