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上找
2008/12/28 23:07:24瀏覽401|回應1|推薦6

東西往下掉有時要往上找

從開始戴隱形眼鏡發生了很多烏龍的事件。

這一日,從寶島剛配的隱形眼鏡要拿下來清洗,把瓶瓶罐罐帶進浴室,怎麼也沒想到這麼大陣仗讓我不知如何控制場面,脫下放在水盒的鏡片就硬生生的從鏡台上往下一掉,等我回過神發現水盒只殘留一個鏡片,是右眼不見了。當下心裡慌了,想就是因為那副舊的被我沖洗掉左眼才又換一副新的,沒想到新東西也沒有好兆頭,真的是跟使用者有關,突發奇想,留一片掉一片,那就新舊合用吧!只是心想度數早就不一樣了,怎麼可以再合著戴呢?

於是,我使命地趴在地上不斷地搜尋,不肯放過一寸的地面,過了半個鐘頭還是沒進展,從浴室的地上找到房間的地面,想往下掉的東西一定在地平面,再不然會不會黏在我身上的衣服,從外找到自身,我想我夠反求諸己,怎麼,還是找不到。

心裡實在很懊惱,當下真氣自己的粗心,情緒實很低落,又想提振自己的心情安慰一下自己,只是苦無良方,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錯,沒有第二人造成這個結果,不能怨天尤人,但又不想自怨自艾……,一切糟糕的情緒都上來了,心想只好接受這個令人不想接受的結果,自認己非,否定自己的行為態度。什麼事都在最低點才往上跳高,心中突然有個想法:也許我該往別處找,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那就看上高處鏡台的底端,啊哈!幸運之神眷顧我,右眼鏡片就好端端地黏在上頭,如果真的放棄尋找,再過不久軟式的鏡片就要變硬乾裂。

也許是這樣的,往下掉的東西你就認為他要在地面尋著,沒有到往上一望還有一線的希望與可能。2008/12/28  1038 p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2515098

 回應文章

紹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眾裡尋他千百度
2008/12/28 23:56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