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不要來
2008/05/19 22:11:18瀏覽333|回應1|推薦5

冬天不要來。

雖然我在冬天出生,卻最怕冷。冬天不要來,人生的寒冬也不要來。沒有辦法該來的還是會來,人說「是福是禍躲不過」,就是這個意思吧!更何況一年有四季,季節依序遞嬗,循環不已。生命不也是如此,有時高潮迭起,陷入低潮卻是無可避免。

所幸,一團紫火溫暖了這個寒冬。習慣穿著祡色大衣的他,在冷冽中佇立路口只為我指引方向。

茫茫人海、盲盲人生,我對未來失去了方向,愛我的人一一離我而去,一個人在街頭遊走。走上錯的道路,誰會同情,一路打滾弄得遍體鱗傷,所受的痛只能往肚裡吞,要回頭,才發現自己孤苦無依。孤獨也許可以造就一切的藝術,但我深知我不是一位有天份的藝術家,再說寂寞才是我的心情,除了不知道怎麼整理自己的心情外,也不知道怎麼整頓自己的人生,就想隨波逐流,也想遺忘所有,包括放棄曾經的夢想。此時,他以溫煦的姿態悄悄地走進我心中的寒冬,獻出自己的熱情融化我結凍的心情,再用幽默清洗、包紮我的傷口。我的生命中多了快樂,抓到海上漂流救生圈,我又重新獲得活著的樂趣,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冬天不可能不來,生命不可能沒有傷痛,唯有找到冬天的太陽才有能量度過寒冬,只有發現愛才可以治癒生命中的痛。有了愛、有了溫情,我不再怕寒冬的冷。

他,我人生的老師,為我禦寒,教我懂得生命的愛,非關情愛,只是一份感謝和感激。褪去紫衣,我才發現他的目光如「紫」光,「直」探生命的愛,才明白那光竟是他對生命的熱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1882535

 回應文章

白日的星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5/21 11:32

樂思,加油!

用你對生命的熱誠去驅走冬天。

冬天過後,溫暖的春天一定會再降臨啊!

我相信樂思一定可以跨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