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不想長大之後
2009/06/23 23:42:32瀏覽357|回應0|推薦4

小時後懂事的行為是成熟的表現
但長大後..只有懂事是不夠的..
因為有了更多的責任..不管是對自己.家人.工作..等
長大後...懂事不等於成熟
成熟的人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並嘗試努力去做
那是一種負責的表現..至於成敗有時不是自己能掌控的
所以我認為的成熟不代表事情的結果是如何..
而是你執行了嗎?而非只是有一個很好的想法而已
實習學校的那些同事夥伴..
會讓你覺得她們像大人..你感受到她們的成熟魅力
想必那是在人生累積了不少經驗..「做」了一番努力
呈現出成熟的特質
而後成熟的人還存有赤子之心才又顯得珍貴
小時後的純粹是天真的
長大後只有純粹可能會變成無知
我們都要努力成為成熟的人..然後保有赤子之心

我說不想長大,你對我說了這段話,我沒有很明白,只覺得你對我說太多了,一時間我也沒辦法全部接受。其實我也早已忘記你對我說什麼,只今在翻找時讓我重新發現你留下的這段話,重新再讀一遍,重新再省思自己, 已是一年過後的今天。

懂事?還怕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大人,人情世故總是令我頭昏腦脹,不懂人情還一派天真的以為自己直爽。在不該說話的時候發聲,卻在該發言時退怯,看不清時間場合不合宜的表現讓人以為我還只是個學生,長不大的大人。

成熟,真的讓人喜歡。我每每在成熟穩重的人跟前不忍離去,每每遇到問題我最喜歡煩擾他們,直到我的心情得到抒解。我不是個成熟的人,依賴成性只顧自己的情緒不懂責任所在。責任是成熟的表現,去執行、去努力,接受結果、解決問題。

目前已可理解你的語重心長,道出我當時「不想長大」在日後可能遇到的問題。

我想長大,想要更成熟,不只是在給人的感覺,而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定,成熟,圓滿。經過這一年的跌跌撞撞不免垂頭喪氣,逃避是經常出現的想法,但成長是必須,逃避就沒有改變的可能。感謝你的這段話重新出現在我腦海,感謝你不惜時間苦口婆心的開導,一時沒長進的我還可以在回想中重新找到出發的力量。

你一路走過的經驗是我的智慧,你重覆教導的智慧是我努力向前的力量。

在我必須離開目前的工作重新開始前,有人給我滿滿的祝福,有人給我前進的勇氣,怎都敵不過你一段話的指點迷津,是成熟讓你有這樣的力量的。

謝謝你,老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h0107&aid=307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