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車上的趣聞
2008/04/23 06:36:27瀏覽492|回應0|推薦13

      那年回台灣,回去前有個超級颱風,把台灣搞的好慘,接著又有颱風,真擔心會碰上,還好抵台時它已離去了,但回去的第二天卻下了大雨,汐止又再次淹水好慘好慘.

    Weekend 於是搭一早的火車南下,來到車站聽到一班火車因汐止淹水,所以停開,好不容易等到南下的火車終於開進站了,大伙兒也趕緊坐上車.

    搭這班車最開心是可以吃到鐵路便當,帶著期待的心等,一路上因路況不好,所以火車開開停停,晚了好些時間,剛始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坐著,直到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午餐時間時,大家都在期待著火車便當,於是坐在我前座的一位歐巴桑跟她的同伴爭著要付錢買,爭了半天這位媽媽爭到去幫她們買便當,到了台中廣播響起,現在開始販賣便當,於是可愛的歐巴桑媽媽趕緊走到前面車箱去買,這位媽媽去了老半天也不見她回來,我還以為她下車了,大家左等右等沒等到賣便當的來,卻見到這位媽媽拿了三個$ 60元便當回來,一回來她就說: !前面車箱站滿了人,我可是擠呀擠的才擠到第一車箱去買便當,人太多了,我想等到賣便當的來,可能已經沒便當了,因我們這兒是第九車箱,而且到現在都還在第一車箱呢! 因她去了大約有半個多小時,所以坐在我們旁邊的另一位歐巴桑聽到此,也趕緊跟她的伙伴跑到前面去買,她說大人不吃無所謂,但小孩可不能餓著,至此又有一些旅客也紛紛趕緊跟著去深怕買不到.

  隔壁的歐巴桑也捧回了二個大便當,前座的歐巴桑看到時就問她說你這是$80元的囉,那個賣便當的也要賣我大的,我說我們又吃不完,所以還是買小的,說著說著順手拿著這位媽媽的便當給她的伙伴看.說道: !這麼多我們怎麼吃的完 看來她是想證明為何她只買小的,真是可愛,接著她告訴這位歐巴桑說:這多了一塊炸魚排,而且這個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這點我到認同,60元的比80元的看起來可口多的,也比較接近懷舊便當,說得這位拿80 元便當的媽媽也越吃越覺得難吃,當然她也沒吃完

  前面的媽媽們聊的正起勁時,手機響起那位媽媽手忙腳亂的翻著皮包,怎麼翻就是不見手機,也讓我們這些旁人替她緊張,就在鈴聲停止時,手機主人竟在自己的口袋摸到手機,也讓我們大家笑成一團!

  這幾位媽媽結束了午餐後,坐我後座的一位婆婆,從後面回到座位上喃喃的說她找不到他的同伴,她說她從前面的第一車箱到最後的車箱都沒看到她的親人,於是旁座的一位歐巴桑問她說:”那是妳的什麼人”,她答說:是她的媳婦跟的的孫女,因孫女考上成大,她們陪她來台南,由於沒座位,她的媳婦告訴她到後面比較有位子,所以她來到後車箱,也跟她的親人分散了,她說到此,我隔壁這位歐巴桑替她緊張了,她直問她說妳有沒有她們的手機號碼,我可以借妳手機打去找她們,要不你到了台南沒找到她們怎麼辦,她可是非常替她擔心,怕她到時流落街頭,只是可憐這位婆婆卻不知道電話號碼,唉那真的也沒輒,於是大家都給這婆婆意見,要她去跟車長說請他廣播,要不就是下車時到出口處等,想來大家真的太擔心了,當然啦我也不知這位婆婆是否有找到她的親人,因到站我下車了.

  因這件事,所以隔壁這位歐巴桑說了她的經歷,她說有一次她們約了人搭火車,因火車站太大了,地點有點給搞亂了,眼看車都進站了,她們也管不了那麼多,雖說手上沒票,她們也上車,想說到車上應可找到,那知拿票的人沒上車,於是只好跟車長說拿票的人搭下一班來,等到了目的地時,車站的人還很Nice 的拿椅子給她們坐,聽得大家哈哈大笑,!人間還真的有溫情,而她的結論是大家不必等,到了目的地在出口處集合就好

  當聽完這些笑話後,便當才到我們這車箱來,看看時間也沒剩多少了,只好餓著肚子下車到嘉義去吃老公的最愛-雞肉飯

  這趟火車行也讓我看到了台灣的婆婆媽媽們真的好可愛,也很有愛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80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