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人家】上路了──淺嘗人生新滋味
2010/01/25 23:16:16瀏覽2990|回應11|推薦58

「湖畔人家」就這麼上路了,啟動的引擎就這麼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地隨著時間巨輪轉動了起來。

    到了週末,湖畔人家就開啟大門,迎接喜歡在湖畔或曬太陽、或吹涼風、或賞飛鳥、或攜家帶眷來庭園散步遊逛的朋友們。狄克的咖啡、花茶、鬆餅、巧巴達三明治在每一個笑語、玩耍的空隙間進了五臟廟,成了快樂的加溫劑。   狄克的工作嫻熟,他掌握吧檯有條不紊;愚夫週一到週五忙著打理庭園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舉凡石土、流水、花草、樹木無一可漏,他早起晚歇,腰骨幾至撐持不住;愚婦做些插科打諢的雜事,同時也張開各種感官,搜尋這塊新領域裡必須補休的基本學分。

 

    其實,忙和起來的不是只有這幾個人,還有狄克的班底、我家的兒子,還有嘛……,大家絕想不到,還有我家的兩個小孫女。

    兩個小孫女?不會是繼小小彬事件後另一個需要關切的兒童工作問題吧?還好不是,只是,她們兩人的犧牲「很大」。

    她們「犧牲」什麼呢?

    那天剛剛開張試賣,愚婦還在忙進忙出地尋找著力點(哈哈哈,您不知道一個從沒想過要經營一家店的人那時候心理是怎樣漂浮),突然,兩個孫女一前一後地跑過來告狀:「奶奶!那個男生好壞喔!」

    「哦?是嗎?他怎麼了?」

    兩個人一搭一唱、忿忿不平的說:「他說我們再怎麼排隊也沒有用!」

    到底怎麼回事?原來……

    

有一張藤製的弧形躺椅,在我們家被冷落了一段時間。一天,愚夫忽然心血來潮,用粗繩索綁在廊簷下,成為搖床。兩個孫女回來,就成為她們熱愛的玩具。

    現在庭園開放了,小男孩跟著爸媽來玩,無意間發現了這張搖床,興奮的玩了起來。兩個小人兒看見有人佔領了她們心愛的玩具,立刻站到搖床旁邊,還很有默契、一前一後的排起隊來。

    小男生看了說:「你們站在這裡做什麼?」

    兩個小人兒說:「我們在排隊啊!」

    小男生說:「你們再怎麼排也沒有用!」

    哈哈哈哈……,兩個小人兒淺嘗了人生中一種新的滋味,一種未必事事皆遵循她們習知的遊戲規則行進的事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37220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 美 的 湖 畔 人 家
2010/01/27 14:14
從 這 篇 文 章 的 圖 片 , 才 得 以 窺 視 < 湖 畔 人 家 > 比 較 完 整 的 全 貌 , 的 確 是 風 景 優 美 , 庭 院 怡 人 , 房 屋 典 雅 , 第 一 張 照 片 大 門 壯 觀 , 第 三 張 房 屋 建 築 在 樹 林 中 凸 顯 , 頗 有 歐 洲 風 格 的 城 堡 之 感 . JFC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01-27 20:55 回覆:

建築師下了這樣的評語,真是鼓舞人心,讓人覺得榮幸之至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