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寮六寮油桐花2010/04/15現況----位於峨眉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
2010/04/15 15:39:43瀏覽2360|回應4|推薦38

每年客家桐花祭,自四月下旬展開,而十二寮到六寮是新竹縣一日遊之最佳賞油桐花的路線,愚夫建議早上先到十二寮,除可賞桐花以外,另可騎自行車環湖、賞鳥、觀夕陽,中午在十二寮用餐後,下午到六寮(獅頭山遊客服務中心)賞桐花及沿六寮溪步道看生態、賞魚、賞桐花兼賞螢。

愚夫就地利之便,今早先行觀察開花狀況,供網友參考,

以下圖左是十二寮2010/04/15早上現況,右邊圖是同一地2009/04/25狀況。

 

 

 

由圖右觀之,目前落花不多,17日(六)以後才會步入賞花期,為期二週,預計4/24、4/25日將是油桐盛開時。

網友可別被五月雪報等導所誤,因五月2日己是尾聲,再過去已無花可賞,賞桐的朋友請把握時間喔。

十二寮去年桐花祭開幕地,今年場地已易主,原牛車館(如下圖)己被拆除。

目前場地旁與灌溉用之大埤,新地主興建環湖步道、搖椅、柱燈與觀景台,但尚在施工中,預計完工後景觀將耳目一新。

上圖為去年牛車館桐花祭佈置狀況,現在己被拆除。

新地主在大埤旁加建環湖步道、搖椅、柱燈與觀景台(施工中)

由觀景台往下看之一景

中午用餐後可由十二寮松雲軒旁邊之山路進入或由鳥地方民宿旁之公路沿溪行,開車到六寮(獅山遊客中心)約六公里可達。

以下圖左為六寮(獅山遊客中心)今日 2010/04/15油桐花現況,圖右為去年盛況。

 

上下兩組照片圖左是今早  2010/04/15六寮獅山遊客服務中心旁歇心茶樓屋頂上與其旁座椅之油桐花現況,樹上花況與落花均不多 。

 圖右為  2009/04/25歇心茶樓之油桐花盛開狀況。

 

上圖是獅頭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其茶樓旁之油桐與六寮步道為代表性的賞桐景點。

網友如有興趣可參閱本布落格有關油桐花盛況圖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39448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4/19 00:48

介紹好詳細 十二寮變的很景觀 桐花開的美 一定要去走走賞桐花季

峨嵋鄉也是我小時後長大的地方呢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04-19 21:56 回覆:

峨眉出去的子弟,一定難忘這裡好山好水的靈秀之氣,藉賞桐花之便順道舊地重遊,應是很好的安排。祝您賞桐愉快!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 桐 花
2010/04/17 17:18

的 確 是 美 , 您 將 賞 花 的 正 確 時 間 做 一 預 告 , 將 今 年 與 去 年 做 對 照 , 一 目 了 然 , 想 去 觀 賞 的 人 要 把 握 這 兩 個 禮 拜 , 免 得 花 期 到 尾 聲 .

春 有 百 花 秋 有 月 , 夏 有 涼 風 冬 有 雪 .

若 無 閒 事 掛 心 頭 , 日 日 都 是 好 時 節 .

JFC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04-18 23:00 回覆:

賞桐的雅興這幾年蔚為風潮,有幸住到桐花的故鄉,費點小小心思服務廣大網友,是薄力可及的小事,也算是自己生活的紀錄。兄台乃愛花人士,但不知好賞桐否?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介紹
2010/04/16 22:44

一定要  把握 4月底之前

來參觀盛況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04-17 14:57 回覆:

祝賞桐愉快 !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
2010/04/15 21:29
五一勞動節我和死黨們也到此一遊過喔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04-15 21:38 回覆:

這個景點實在不錯,風也很喜歡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