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市高中校歌(三)(強恕~復興實中)
2012/12/30 17:03:47瀏覽950|回應0|推薦0

本篇為接續臺北市高中校歌(二)

距離上次發文已是九個月前  礙於課業而無法更新

本來計畫在今年收集完全部高中校歌  看來只能期盼明年了

那預先祝各位讀者 新年快樂!

本回收錄九首校歌  

包括強恕  陽明  衛理  泰北  景文  十信  滬江  再興  復興實中

1.強恕高中

滔滔黃浦 浩浩長江 
儲才教國 吾校起申江
孕三千俊秀 逾數十韶光 
革命建設 事業何輝煌
樹人非容易 立己莫徬徨 
君子形忠恕 人人當自強
看風雲萬變 人事滄桑 
願及時努力 為國吐光芒

海天蒼蒼 海水茫茫 
大鵬展翅 萬里任飛翔
荇菁莪濟美 慶桃李芬芳 
同舟風雨 莫負好時光
功業待創造 努力莫徬徨 
復興我民族 振興我家邦
看前途大業 都待擔當 
願乘時努力 聲震太平洋

2.陽明高中

陽明山高令仰德 百齡橋畔爭流芳

青年學子志氣高 懷抱德志體群美

誠敬知行追先賢 進德修業勵堅強

光明遠大創前誠 頂天立地作棟樑

光明遠大創前誠 頂天立地作棟樑


3.衛理女中

北郊聲教風動八方
衛理女中紹漢唐
敦品勵學承先啟後
沐浴主恩樂無疆
絃歌化雨 濟濟蹌蹌
救世福音振萬邦
棟樑中國氣軒昂
炎黃偉業要承當
炎黃偉業要承當


4.泰北高中

我為泰北唱
使我心花放
男女青年同學此校中
如沐春風日日講堂上
德智體群四育有良師
青年身心先使端趨向
八德六藝相薰陶
個個能成好榜樣
教澤永無窮
我為泰北唱

5.景文高中

景文 景文
我們敬愛的景文
博文約禮 游藝歸仁
精研學術 日新又新
為工商栽培才俊
為社會作育精英
我們的責任重大
我們的使命神聖
景文 景文
我們敬愛的景文
願我師生 矢志奮勉
同心協力 為校為國
開創美好前程


6.十信高中

鬱鬱陽明氣磅礡
巍巍黌舍擎萬鈞
德智體群共淬礪
自強不息佈芳馨
薰弦誦沐春風
我校十信好學和沖
邁康莊闢錦程
我校我校日月常青 


7.滬江高中

我來我校  時曰滬江  共高歌樂讚揚

讚揚之聲  遍於四方 

我愛我校  爰生其堂

惟我母校 信義勤愛  讚揚母校榮光

使我學行 罔或不臧  增榮名仰滬江

8.私立再興中學

東山起 淡水流 崑崙大海是神州 日月光華堯舜禹 頂天立地真自由

直如箭 曲如弓 長城萬里西復東 運河南北九州通 雙手萬能創大同

看將來 億萬年 沙漠終將變良田 人生宇宙新知識 學子心地樂園天

再興再興又再興 春花燦爛獅子醒 我們攜手向前進 努力世界現和平

9.復興實驗高中(注意:不要和復興高中混淆)

科學園畔  庠序在望  巍巍黌舍  

禮義題牓  五部融和  教學其昌

讀書用功不怕難  方法變通異彩放  

自由學風五育贊  習舊創新齊發揚

實中青年各展所長  實中青年勇於擔當  

光我民族耀我家邦  光我民族耀我家邦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son03051&aid=718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