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市高中校歌(一) (北一女~百齡)
2012/01/18 17:02:46瀏覽1319|回應0|推薦2

各位讀者好!  本人是臺北市高中生!

突然心血來潮作這篇文章

除了讓各位了解各校校歌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章  不論已是"社會人"  或和本人一樣為高中生

能喚起唱校歌時的記憶或重視自己學校的校歌

為了預防版面過長  而拆數篇完成  還請見諒 

尋找校歌時不妨用 Ctrl+F 尋找序號對應的校歌吧!   以下為15首選曲

1.北一女中校歌

唯我女校 寶島名高

莘莘學子 志氣凌霄

公誠勤毅 校訓孔昭

齊家治國 一肩雙挑

修養健全人格 具備科學頭腦

力行三民主義 實踐國父遺教

為國家盡至忠 為民族盡大孝

繼往開來 為我女界增光耀

2.成功高中校歌

萬古開山未有奇,登台望海憶當時;

偉哉斯人,壯哉此志,

為民族奠定了復興基礎,為台灣創造了光榮歷史,

青年各努力,萬事在人為,

術德兼修,文武合一,

現代文化要迎頭趕上,建國大業要從頭做起。

青年各努力,萬事在人為,青年各努力,萬事在人為

3.建國中學校歌

東海東玉山下;培新苗吐綠芽,春風吹放自由花。

為樑為棟同支大廈,看!我們重建燦爛的新中華。

體格強,志氣大;勞不辭,苦不怕,

樂群敬業,忘己利他;知恥力行,愛校如家。

同學們!同學們!同學們!努力奮鬥同建大中華。

4.師大附中校歌

附中 附中 我們的搖籃

漫天烽火 創建在台灣

玉山給我們靈秀雄奇

東海使我們擴大開展

我們來自四方 融匯了各地的優點

我們親愛精誠  師生結成了一片

砥礪學行  鍛鍊體魄

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

看我們附中培育的英才

肩負起時代的重擔

附中青年決不怕艱難

復興中華相期在明天

把附中精神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5.中山女高校歌

我們是中山的好青年 

新時代的任務在擔當 

建設自由的中國和大同的世界 

養成科學的頭腦和仁愛的心腸 

窮搜乎學術之淵藪 

偕行乎道義之康莊 

我們的第二家庭 

就是這臺北中山女中 

幾年師生的生活 

永遠不會遺忘 

我們歡呼 我們高唱 

要團結努力 把中山女中 

發出閃閃的豪光

6.松山高中

東海濤濤 玉山蒼蒼 倫理 民主 科學 開創杏壇新氣象

松樓鐘響 群英飛揚 榮譽 責任 服務 誓為時代好棟樑

涵養五育 允文允武 篤行八德 安鄉定邦

青青子衿氣豪壯 頂天立地放光芒

7.政大附中校歌

政大蘊育  附中卓利  指南山麓  巍峨黌舍

立於巔峰  群英齊聚  誠正勤樸  氣宇軒昂

自由自律  創意活力  鷹揚天下  明日看我

8.大同高中校歌

淡流浩浩 玉嶺重重 山川靈秀 鍾毓大同

美輪美奐 建黌宮 迺武迺文 陶俊雄

八德四維 明古訓 崇真求實 奏奇功

國家至上 天下為公 三民主義 矢遵從

融融化日 蕩蕩春風 喬木成蔭 出大同

大同大同 大同大同 大同 同心同德

促進世界進大同

9.麗山高中校歌

金面山下  紅樓綠窗  惟我母校  弦歌飛揚

青春俊秀  歡聚一堂  欣坐春風  師道殷長

科學人文  各擅勝場  修己善群  志氣高昂

漪輿美哉  桃李芬芳  前瞻卓越  麗山之光

10.內湖高中校歌

巍峨校舍 雄據翠山 環抱碧水 內中學子 悟性高 氣質非凡

親愛精誠 勤學勵行 崇尚民主 科學 倫常

開闊胸襟 高超志節 允文 允武 熱愛國家

是個堂堂正正的好青年~好青年

11.景美女中校歌

文山盤鬱氣氤氳  巍巍女高中

化雨春風宏作育  濟濟一堂英

正誠真新勵德志  皇皇校訓崇

精治科學強體魄  功能窮太空

創造時代好青年  民族急先鋒

相親相愛同弦歌  其樂也融融

12.西松高中校歌

西松子弟勤僕  敦品勵學刻苦

中華道統良師護 國家棟樑能樹

憑欄遙望晴空  凌雲壯志填胸

絃歌一片沐春風 長記我愛西松

長記我愛西松

13.中正高中校歌

陽明山麓  庠序巍巍  佳士如林  輩起英才
陽明山麓  庠序巍巍  佳士如林  輩起英才
好學力行  知恥勉哉  崇德修業  勉哉勉哉
奮志青雲兮  復興民族  頂天立地兮  繼往開來  繼往開來

14.南湖高中校歌

年輕的我們都有夢  翱翔在寬廣的天空中

不怕巨浪與狂風  因為我們在此相逢

年輕的我們都有夢  奔跑在遼闊的原野中

不怕困難與沉重  因為我們分享快樂

南湖  我築夢的天堂  充滿愛與歡笑的陽光

南湖 是我生命寄託 永遠不變的守候

生命的路上有你有我  歡聚在燦爛的晨曦中

展開翅膀  立定志向  齊讓夢想起飛

15.百齡高中校歌

基隆河畔 蔥蘢齡園 良師益友 歡聚一堂

生活充實而積極 學習快樂又健康

知識科技與我並駕齊驅 未來無限希望

至真 至善 至美 是你我追逐的理想

知行合一   修己善群 識見卓越 自律自強

春風百齡 山高水長

註:校歌為學校公佈為準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son03051&aid=603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