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市高中校歌(二) (育成~金甌女)
2012/03/16 20:33:25瀏覽944|回應0|推薦0
本篇為接續臺北市高中校歌(一)

閱讀或尋找校歌時 可利用 Ctrl+F尋找功能

每篇將收錄10~15首校歌供閱覽

1.育成高中
台北城東 育成高中 人文薈萃 國家樑棟
忠勤儉樸 校訓是宗 互勉互勵 志士恢弘
台北城東 育成高中 人文薈萃 國家樑棟
五育並進 族群共榮 軟體科技 世紀亨通
通識既固 術業專攻 歌我育成 校運昌隆


2.大理高中
循著淡水河 滾滾水流 文明的源頭
我們在這裡 相遇相知相聚首
尋找生命中的桃花源 愛的花朵
我們在大理相惜相疼相攜手
藍天是我們的心 活水流過我們的胸口
追風逐雲
大地兒女追求好人品
迎風升帆 青春歲月贏的不平凡
就是你 就是我 一起奔向幸福的渡口


3.南港高中
菁莪南港 薈萃一堂 敦品礪學 志氣昂揚
負責任 重榮譽 團結進取 奮發圖強
毋負我家國培育 師恩浩蕩
齊向上 齊向上 鵬程萬里任飛翔


4.明倫高中
大哉明倫 尚武尚文 手腦並用 術德兼臻
是陶冶青年的烘爐 是推動教育的巨輪
濟濟多士 敬業樂群 倫理科學民主 求知求行求新
負起復興文化使命 完成復國建國重任
努力前進 努力前進


5.和平高中
唯我群英 壯志凌雲
術德兼修 文質彬彬
公毅誠樸 仁為己任
正誼明道 孜孜耕耘
敦品致聖賢 勵學成淑人
行健以自強 鵬程求日新
科學與民主 復國啟機運
和平 和平 和平 和平
人文菁華憑諦造
和平 和平 和平 和平
至善境域待勤墾


6.私立大同高中
美哉大同 美哉大同
立堅強之基礎 樹樸素之校風
入則勤且儉 出則慎與恭
研新技 鍊百工 經驗豐 學力充
為我中華民族 工業化之先鋒
美哉大同 美哉大同
美哉大同 美哉大同
闢校園於通衢,坐學子於春風
手腦同時用,教學樂於窮
協眾力 可成城 志既定 氣更宏
竟我中華民族 新文化之全功
美哉大同 美哉大同


7.東山高中
東山蒼蒼 日照高崗 萬物並育 大道其昌
東山蒼蒼 學府堂堂 師生砥礪 莊敬自強
東山蒼蒼 學子昂昂 敦品勵學 書聲朗朗
先憂後樂 耀我家邦 東山蒼蒼 任重道長


8.延平高中
延平郡王鄭成功 我校精神法其風
承先啟後先生志 誠正勤樸學子崇
立足在鄉園 放眼是大千
延 平   延 平   延 平
杏壇有延平 麗日正當中
麗日正當中


9.靜修女中
靜修大 主保 聖女嚴美黛
貞操潔心身 白璧純 無瑕
賢德慈 愛風 師生 同感化
我校受 庇護 名望馳 邇遐
燦爛星光 遠自 天堂來 豔麗花兒 耶穌親手栽
賜褔靜修千千萬萬 小女孩,雙手伸開投向 神聖 慈懷
靜心修身真理 是愛 遠惡親 善前 非改
來來來 聖女在前途 領帶,到達天堂 樂矣哉


10.大誠高中
蘶蘶學宮氣象雄 濟濟群英志氣宏
為棟樑 作干城 朝研夕討沐浴春風
實事求是 精愛精誠
時代邁太空 世界進大同
學問無止境 道遠責任重
天生我才必有用,進德修業貫始終
大誠 大誠 人傑地靈
旋歌不綽樂無窮,旋歌不綽樂無窮


11.永春高中
綠綠的山頭 有個家 這裡有我的夢 我們一起渡過春夏秋冬 快樂悲傷都牽著手
風輕輕吹過小山坡 這裡有我的朋友 故事天天都有長長久久 把希望通通拋向天空中
春天春天永遠開滿花朵 一群無憂無慮的孩子啊 記得這裡的愛最多
明天明天的路有你有我 未來的日子就在前頭 勇敢不怕一起走


12.復興高中
群山環拱海天蒼茫巍巍吾校何輝煌
中華兒女遠紹炎黃英才樂育濟濟ㄧ堂
砥礪品德啟迪思想團結奮鬥意志堅強
誠樸勤毅愛校愛國建設我家邦


13.立人高中
立國之本是教育
立人之本是仁義
教忠教孝 作育英才
負責任重榮譽
勵志 勤學 力行不渝
攜手同心踏上璀璨的前程
立人立人光輝無限


14.金甌女中
為學貴實踐 合一知行 手腦並用 游藝依仁
廣吾識兮 研吾術 精吾技兮用吾能
商戰寰宇 裕國便民 任重致遠 責非輕
金甌無缺兮金湯固 自由中國 前途光明
作事要誠毅 一德一心 切磋砥礪
由義居仁 修吾心兮勵吾志 敬吾業兮樂吾群
河山統一 振起國魂 任重致遠 責非輕
金甌無缺兮金湯固 自由中國 永靖塵氛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son03051&aid=622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