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徵文】美夢成真
2017/03/24 18:15:32瀏覽6627|回應61|推薦10

美夢成真有很多種方式,可能是自己努力,可能是遇到貴人,也可能由科技的進步帶來。你作過怎樣的夢?這些夢又是如何被實現?


請在「繽紛超連結」部落格「美夢成真」徵稿文案下留言,每篇450字內為佳,首段附上題名、作者名,文末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


貼稿格式建議如下:


〈標題〉


/作者名


內文……


e-mail信箱




駐站作家黃宗慧、黑眼圈將選出精采留言,選登於繽紛版。



即日起開放貼文,5月7日截稿,5月底公布優勝者名單。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利。若貼稿時間逾規定截稿時間,由評審團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投稿者務必經常留意信箱,優勝通知將以e-mail發送。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繽紛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98642967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楊惠貞
2017/05/08 16:56
遇見左岸 楊惠貞
自從喝了左岸咖啡,它便成了我對杯裝咖啡的最愛,對它的感覺真的不一樣,我總是對著杯子上的艾菲爾鐵塔痴痴凝望發呆遐想,那是一種盼望,一種對於巴黎的嚮往⋯
終於有一天,托兩個女兒的福,我踏上了暢遊巴黎之旅,站在壯觀雄偉的凱旋門下,有種戰勝仗的悸動,漫步在時尚的香榭大道,感受古人的浪漫,參觀了金壁輝煌的凡爾賽宮、雕像琳瑯滿目的奧賽美術館,以及知名的羅浮宮後,坐在遊艇裡瀏覽塞納河兩岸風光和各種造型的橋墩,讓我目不暇給,黃昏時登上了蒙上各種神秘面紗般因時間不同而顏色變化多端的艾菲爾鐵塔,將塔上風光盡收眼底,再下來欣賞夜晚的鐵塔雷射燈光秀,滿足了一窺巴黎風光面貌的願望。
翌日清晨造訪了有著濃厚文化氣息的左岸之餘,當然也迫不急待的走進網推頗具知名度的咖啡館,品嚐了我夢寐以求且名符其實的左岸咖啡,一償心願,沒想到這杯裝的左岸咖啡喝著喝著,人就真的飛到塞納河左岸來了⋯⋯
a0931546755@gmail.com
(a0931546755)

路人甲
2017/05/08 00:01

<廁間圓夢記>/路人甲   

  大一那年的聖誕晚會,學校邀請當紅的男歌星到校園開唱,活動尚未開始,一大群死忠的粉絲早已攻下禮堂。萬人空巷的光景就只為瞥見歌星一面,或與他共唱一小段日夜輪播的情歌,更甚有熱衷的歌迷不惜全副武裝,雙手提滿螢光棒,身掛LED閃爍的加油名牌,一場微不足道的校園晚會,儼然成為巨星短暫來訪的巡迴演唱會。   

  我也是那位歌星的粉絲,著迷他,卻不落癡心病狂。從排隊入場已費盡心力,至在窒悶的禮堂裡找一處居身的棲所,絢爛的燈光,與歌迷那輻射般的熱情直直逼迫向我,在等待歌手出場的每一刻,幾乎無法睜眼直視,只能呆如木雞,立於觀眾席中的一點,木訥的擺動。   

  幾度我也曾萌生退意,從吵雜扭曲的空間中重獲自由之身後,居於廁間,滿腦思索著退與不退。正為難地想到出神時,一張熟悉的面孔從我身旁打過照面,留了一句率真的招呼,我站與小便斗前與他四眼相交,理智的左腦還來不及反應,右腦接過影像,立即感性的發出訊息:天哪!我與大明星同廁!   

  圓夢何須天時地利人和,我風光走出廁間,看著遠處蠢蠢竄動的粉絲不斷演練加油手勢,我在小便斗前的得意,顯然已是傳奇。

(httpopps@gmail.com)

路人甲
2017/05/07 23:35

<做自己的夢>/路人甲   

  小時候我有過許多聽來務實,但又不切實際的夢想。比如當醫生,當律師,又或者更多是為了迎合大人,他們說這些夢才是最好的選擇,於是時間久了,便以為自己一輩子,就只能做這些夢。   

  也曾為了圓夢,做了許多現在回想仍是荒唐的事。國小開始研讀本草綱目,國中接著翻閱難懂的藥學書目,每次借閱都天真的以為自己,離夢想更近了一點。   

  直至上了高中,才開始認清現實的殘忍。想考醫藥學系,發現自己適合文組的生活;報法律系,公民課本的法條卻從未背熟過。等考完學測,領著成績面對大學分發的清單,每條學系名稱竟像艱澀辛辣的問題,輪番拷問著:你喜歡什麼?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   

  一瞬間,夢忽然變得好遠好遠。   

  放榜後,大人們的夢想像流星般轉眼殞滅。所有烜赫的職稱是注定不會成真了。他們對於我的未來,儼然回歸成一片寧靜的黑夜,成為22K的青年,或好好安身立命,便多無所求。   

  我能開始做自己的夢嗎?   

  大學的畢業典禮像授權儀式,接過畢業證書像賦予作夢的行使權,我細細端詳自己的名字,忽然想起那些仰賴大人夢想的日子,才驚覺此刻的自由,竟是自己做夢的感覺。

信箱:httpopps@gmail.com

(httpopps@gmail.com)

張子筑
2017/05/07 21:20

喜獲麟兒
張子筑

    產房裡一片慌亂,伴隨產婦歇斯底里的哀號,空氣中凝滯著緊張與期待交織的詭譎氛圍。終於,嬰兒呱呱墜地,當下醫護昂聲叫著「恭喜喔!生查埔ㄝ!」。

    永遠忘不了那一幕,雖然已是四十年前的往事,依然清晰如昨。當聽到是男寶寶時,癱軟在產台上的我雖擠不出笑容,但如同得到救贖一般,頓時所有的夢饜解脫,筋疲力盡昏迷了,醒來時已在病房。

    花樣年華誰沒編織過綺麗夢想,但少女時期的我恐婚,因為看到母親生六個女兒飽受訕笑的陰影揮之不去。總是害怕自己若結婚會不會像母親那樣?婆家會不會有微詞?周遭會不會投以異樣眼光?我的少女情懷不是詩,我的美夢總在繞到母親的影子時幻滅成泡影。

    歡喜當母親是女人的驕傲和天性,但是我懷胎的日子,焦慮恐懼多於喜悅。天天祈禱肚皮爭氣,望天眷顧,美夢成真。那年代生男生女要等到分娩才揭曉,所以有很多預測性別的傳說,比如肚皮尖形是男胎,我就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圓。又如背後有人叫時,右轉頭回應是女娃,於是時刻在意,被這些無稽之談,搞得神魂顛倒。

    光陰荏苒,歲月悠悠,時代變遷,男孩女孩都是寶。但是想到生兒子那一刻,夢裡也開懷。
sllanlan7@yahoo.com.tw


dayan
2017/05/07 16:05
<我不服輸>

/顏達安


    午後六點,整棟大樓只剩下踽踽獨行的我,在做最後一次的單位巡禮與回顧。

    記得那一年夏夜,登陸艇停泊在金門料羅灣,正等待著漲潮,準備啟航台灣。船上一群國中畢業生,歡聲笑語描述著對未來的憧憬,人群中的我,卻是滿懷無奈與苦澀。因為家庭經濟的變故,使得小時了了的我,必須放棄夢想高中,要到台中讀高工,準備早日就業。我沒有做夢的權利,但我內心吶喊著:「我不服輸」。

    高工的畢業旅行,在往石門水庫的途中,遊覽車小姐介紹一個沒有招牌,卻有憲兵站崗的一個神秘單位說:「這是國家新成立的科學研究院」,令我對其好奇又嚮往。

    兩年後,我如願以償的考入中科院,這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從最基層的技工做起,晚上讀大學夜間部,一步一腳印,屢獲歷任長官的栽培。大學畢業後,公費出國留學,返國再讀博士班,職位也一再調整,最後擔任二級單位主管,領導著數十位博碩士研發團隊。

    走完這段長廊,我就要從這工作了卅五年的崗位退休,美夢終於成真了嗎?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擁有屬於自己的那一片雲彩。


dayan5@pchome.com.tw
(dayan5@pchome.com.tw)

路人甲
2017/05/07 01:43

<搖滾之心>/路人甲

  父親恨透我為了龐克而留的披肩長髮,以及那件膝蓋挖出兩個大坑的牛仔褲,他總認為我瘋了,像遊民一樣頹喪的打扮,實在沒有未來。

  我想,他確實認為我瘋了。在我遞出退學單,終止學業之後,他那錯愕難信的眼神,仍舊在我這副染著搖滾的身上不停流轉。

  唱Band的決定確實自私。我能理解父親萬般不能諒解的姿態,就像整座社會無法想像博士生去賣雞排,頂著高學歷的光環做些「不該從事」的工作。何時追夢開始有了門檻,身分越是崇高,圓夢竟必須像圓妥一則不切實際的謊,日子才能過得心安理得。

  至少,我慶幸自己無須背負那樣的標籤過活,起碼在休學後,跟團練唱過著如逐水草而居的日子,我確切地擁抱過我的夢想,唱屬於自己生活的歌,即便這一切注定沒有未來。

  沒有未來又怎樣。在這注定貧脊的世代裡,我寧可緊握麥克風,堅信自己此生是株錯生而非凡的芽,也不願屈服成22K瘦弱的模樣。


信箱:httpopps@gmail.com

(httpopps@gmail.com)

路人甲
2017/05/07 00:35

<成真>/路人甲   

  小時候的夢想有兩種,一種是寫在紙上,一種是藏在心房。   

  寫在紙上,顧名思義便是寫給師長看的。小至生活週記大至考試作文,每每提到夢想非得務實地描出形狀,舉凡當醫生律師這般波瀾壯闊,或是護士老師那樣細心呵護,寫字無須負責,自然暢所欲言的夢想,也只是敷衍了事的謊話。   

  藏在心裡的夢想則相反,網羅所有童年最誠實的祕密,比如嚮往沒有作業的日子、肆無忌憚的大吃零食、和朋友成天打混等等,這些不切實際又不學好的夢想豈能躍於紙上?於是每件細細碎碎的待辦事項,自然積累成一卷默默鎖在心房的清單。   

  只是人長大像一場馴服的歷程,習慣社會期許的目光後,就注定要逼著自己,去完成每則華麗斑斕的謊,達到某些不必要的成就,甚至疊高如危樓般聲望,好裝潢自己無數個乏味的日子,並心安的說服自己:夢想成真了。   

  夢想成真了。   

  就在偶爾夜深人靜時,回望這副難得清閒的肉身,再也沒有兒時作業的束縛,桌邊擺滿消遣壓力的零食,童年那份藏在心底的小小夢想,此時此刻,終於得以短暫的應驗。 信箱:httpopps@gmail.com

(httpopps@gmail.com)

路人甲
2017/05/07 00:29

<夢裡的公園>/路人甲

  來台北念書的日子,最嚮往的不是燈紅酒綠的夜生活,亦非摩登高聳的百貨建築,而是一處捷運隨時可達,卻罕人問津的陰幽之處:新公園。

  著迷於此,無外乎是抱著某種崇拜心態,單純想看影劇<孽子>裡剪裁過的風景。從蓮花池到樹林,假想終有那麼一刻,平行時空論得以成立時,或許阿青與他的同夥在那卑微的時空裡,與我錯身相遇,又或是傍在蓮池旁,龍子會抱著阿鳳冰冷的身軀涉水前來-即便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其實,白天的新公園與晚上的新公園無異,唯一的差別在於,此地再也無白先勇筆下,那樣繁華笙歌,妖媚群聚的野鬼孤魂-即便有,也僅成餘孽殘辜。昔日的青春鳥們早已飛去,留這一方孤獨國落在北城的中心,兀自腐朽成絕美的廢墟。

  而荒涼也好,戚哀也罷,對於新公園的夢,從未因時代的遞嬗或者一齣戲的殺青而擱止,像是這場夢注定得癡迷一輩子……或甚至有時,夜裡獨自走在博物館前象牙白的石階上,彷彿還能聽見,楊教頭揮著他的扇子,正用他渾厚的口音,狠狠訓斥幾個新來的小兔崽子。

信箱:httpopps@gmail.com

(httpopps@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00:28

成為老師不是夢

朱扆葶 

小時候,外婆每天都會帶著我,提早在學校裡等姊姊,而我總是不知不覺的往教室的窗戶貼近,常常跟著裡面的老師一起念:「ㄅ、ㄆ、ㄇ……」。等我上了幼稚園後,我的老師,她是如此的溫柔、善良,每天都非常有耐心的照顧我們、教導我們,遇到這麼完美的老師,在我心中也種下了一顆種子,夢想成為老師的種子。

我有一個「老師夢」,為什麼我會想要當一個老師呢?除了幼稚園的老師,我從小也認為媽媽是最棒的,媽媽是一位大學教授,所以我更立志要當一位老師。為了實現我的「老師夢」,我必須比別人更加倍的努力,才能有一番成就,我一定要更認真的讀書,考試不能粗心,也不能抱持著散漫的態度,如果失敗了,我也不會太灰心,因為我知道,我至少為了我的夢而努力過。

我現在可以當學弟妹們的「小小老師」,只要是他們不會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同樣的,我也可以教班上的同學,即使是學生的我,也可以當一位老師!實現夢想是不分年齡的,只要有「心」,不管是什麼夢,都可以成真! 

yjmei@uch.edu.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00:22

我的作家夢

朱扆萱

「將一個一個的文字連綴在一起,帶大家遊山玩水、穿越古今中外。在我的筆下,語詞有如花綻放出來。我是字詞的藝術家,文章的建築師……」,這是我的夢——我的作家夢。

我從小喜歡閱讀,沒有特別偏愛哪一種文章、哪一種故事,要看什麼隨心所欲,今天看了推理小說,明天又選上了中國文學。這樣東看一本,西看一本,幾乎所有種類的書我都讀過了。在一字一句的細細鑽研下,也漸漸定下了我的寫作基礎。

喜愛閱讀的我,在文字的洗禮下,我也漸漸對寫作起了興趣,首先嘗試的是「旅行文學」,一次旅行到阿里山的過程中,看到了許多難以忘懷的畫面,青翠的山巒、清澈的小溪、一望無際的雲海,還有那參天巨木,如果我用筆把這些美景「寫」下來,是不是就可以讓更多人品味此時此刻的激動。想計畫一場環島之旅,在旅行的過程中,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編輯成冊,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山水風光、人文特色,並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對寫作充滿熱情,而且自從投稿的第一篇文章登上報紙後,就對我寫作更有信心了!從前的我只會作夢,現在正一步步的實現我的夢,相信最後能美夢成真。

 

yjmei@uch.edu.tw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